NASA發布哈勃拍攝的“垂死”恆星CW Leonis的圖像

在萬聖節到來之際,美國宇航局(NASA)發布了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的一張紅巨星CW Leonis的圖像,展現了一個橙紅色的“蜘蛛網”,這是吞噬這顆垂死恆星的煙塵雲。這是一組“年邁”的紅巨星CW Leonis的延時圖像,拍攝於三個日期:2001年、2011年和2016年。

Red-Giant-Star-CW-Leonis-777x690.jpg

這顆恆星實際上是一顆“碳星”,而恆星周圍的“蜘蛛網”實際上是被吹離的像”煤灰”的大氣層。當它們擴展到空間時,它們會改變形狀,正如在哈勃太空望遠鏡的視頻中看到的那樣。NASA利用“令人毛骨悚然”的天體景觀來慶祝萬聖節。

CW Leonis的碳雲正吞噬着這顆垂死的恆星。它們是由CW Leonis的外層被拋出到太空中而產生的。這些碳是通過恆星內部的核聚變形成的,使其擁有富含碳的大氣層。將碳炸回太空,為未來恆星和行星的形成提供了原材料。地球上所有已知的生命都是圍繞碳原子建立的。複雜的生物分子由碳原子與宇宙中其他常見元素結合而成。

ezgif-7-fba82bd0005a.gif

在距離地球400光年的地方,CW Leonis是最近的碳星。這使天文學家有機會了解這顆恆星和它周圍的湍流包層之間的相互作用。殼和弧的複雜內部結構可能是由恆星的磁場形成的。在過去20年裡對CW Leonis進行的詳細的哈勃觀測也顯示了該恆星周圍噴出的物質線的擴張。

從CW Leonis向外輻射的明亮光束是這顆恆星最引人注意的特徵之一。它們的亮度在15年內發生了變化–從天文學的角度來說,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短暫的時間範圍。天文學家推測,籠罩在CW Leonis上的塵埃中的縫隙可能允許星光束穿透並照亮塵埃,就像透過雲層的探照燈。然而,造成其亮度劇烈變化的確切原因還沒有得到解釋。

當來自核心的核聚變“爐”的外向壓力與重力的擠壓相平衡時,一顆恆星就會發光。當恆星的氫燃料耗盡時,重力的持續拉力導致恆星開始坍縮。隨着核心的收縮,圍繞核心的等離子體外殼變得足夠熱,開始融合氫氣,使恆星獲得第二次生命。它產生的熱量足以使恆星的外層急劇膨脹,並膨脹成一顆“臃腫”的紅巨星。

CW Leonis具有橙紅色,這是因為它的表面溫度相對較低,為華氏2300度。然而,從這顆恆星發出的綠色光束,在不可見的中紅外波長下發光。在沒有自然色彩的情況下,綠色被添加到紅外圖像中,以便通過色彩對比進行更好的分析。

哈勃太空望遠鏡是NASA和歐空局(ESA)之間的一個國際合作項目。NASA位於馬里蘭州的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負責管理該望遠鏡。位於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的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STScI)進行哈勃科學操作。

(0)
上一篇 2021-10-29 17:40
下一篇 2021-10-29 1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