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GPU價格飆升 中小PC企業新品“難產”

PC零部件價格再次呈現上漲趨勢,在此背景下,8月起,中小PC企業紛紛放棄新產品的開發或無法供應現有產品。據韓媒ETNews報道,過去的兩個月里,CPU和GPU的價格上漲了兩倍,雖然由於PC需求的增加,昂貴的零件被購買和供應,但隨着盈利能力下降,部分公司放棄了購買。

CPU、GPU價格飆升 中小PC企業新品“難產”

中小PC企業A公司於去年首次推出了筆記本電腦,原本今年計劃發布八款新品,但只發布了兩款。這是因為,隨着GPU價格的飆升,成品的價格無法被滿足。今年年底之前,其與一家家電分銷商合作推出的一款產品也因無法獲得GPU而推遲了幾個月發布。

除了零部件價格飆升外,B公司還受到了中國限電的影響。該公司表示,在英特爾下個月推出新的CPU之前,儘管面臨困難,公司即將發布的新產品仍獲得了零部件供應,但由於中國主板生產廠的利用率下降導致短缺,該產品發布時間被推遲了一個月。

《電子時報》於10月第2周分析了主要PC配件的價格,結果顯示,與8月第1周相比,GPU和CPU的平均價格分別上漲了33.9%和8.9%。“EM Tech GeForce RTX 3060 Storm X Dual OC D6 (12gb)”等部分產品的價格達到了100萬韓元,比8月初上漲了近一倍。

這主要是由於從去年開始持續的半導體短缺導致供應不暢。導致GPU價格上漲的比特幣挖礦,由於中國政府的監管,一度處於低位,但隨着挖礦主力軍轉移到其他國家,使得GPU需求再次上升。

韓國政府採購計算機協會會長Dong soo Kim表示:“從今年年初開始,政府採購將交貨時間延長了2周,但由於零件供應不順利,因此很難交貨。協會正在討論相關對策。”

(0)
上一篇 2021-10-19 19:15
下一篇 2021-10-19 2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