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PC市場連續第六個季度增長 聯想蟬聯PC市場冠軍

知名市場研究機構 IDC 與Canalys分別公布了 2021 年第三季度全球個人電腦市場的研究報告。在供應鏈及物流問題的影響下,全球PC市場在上季度依然實現了持續增長后疫情時代,個人電腦作為數字生活的中心,更新周期在縮短,滲透率持續提高,市場總量到 2025 年都將至少保持當前規模,同時高價值商用客戶需求正在快速恢復。
IDC 的報告顯示,三季度全球 PC 市場出貨量達到 8670 萬台,同比增長 3.9%, 連續第六個季度實現增長。組件短缺等問題依然存在,在很多關鍵細分市場,市場需求尚未完全釋放 ;Canalys 的報告顯示,三季度全球 PC 市場出貨量達到 8410 萬台,同比增長 5%, 本季度全球 PC 市場已經持續保持較高增長近兩年。細分市場中筆記本電腦和移動工作站出貨量同比增長 3%, 達到 6740 萬台,台式機及工作站出貨量增長 12%, 達到 1660 萬台。

全球PC市場連續第六個季度增長 聯想蟬聯PC市場冠軍

IDC 還預測全球遊戲 PC 和顯示器的出貨量將持續保持高於行業的速度增長。包括台式電腦和筆記本電腦在內的遊戲 PC 到 2025 年將達到 5230 萬台的市場規模,遊戲顯示器出貨量預計達 2640 萬台。這分別相當於 4.8% 和 13.2% 的五年複合增長率。

IDC 和 Canalys 的報告均顯示,聯想集團蟬聯全球 PC 市場份額冠軍 。IDC 報告顯示,聯想集團三季度 PC 出貨量達到 1977 萬台,同比增長 3.1%。 市場份額達到 22.8%。Canalys 報告顯示,聯想集團以 1980 萬台的出貨量領跑市場,同比增長 2.5%, 市場份額達到 23.5%。

(0)
上一篇 2021-10-12 14:41
下一篇 2021-10-12 14: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