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頭姐”向SEC申請:設立比特幣ETF基金

 北京時間6月29日早間消息,據報道,“木頭姐”凱西·伍德(Cathie Wood)旗下的方舟投資公司今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申請文件,準備設立一個比特幣ETF基金(即在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

Cathie-Wood.jpg

伍德一直看好比特幣的發展前景,過去她已經在投資有關比特幣的資產,比如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base股票或是投資機構“灰度比特幣信託”。這一次,伍德將親自創辦並擁有一隻比特幣基金。

根據提交的監管文件,方舟投資公司設立的這個ETF基金將主要跟蹤比特幣的幣值,一旦獲得美國證交會批准,這一基金將以“ARKB”的代碼在證券市場交易。另外,方舟投資公司在這一基金的發起方面還有另外一家合作夥伴,名為“21Share”。

價格波動

在過去幾個星期里,比特幣的市場價格在3.4萬美元水平波動,要想回到今年五月份的高位頗為艱難。據悉,隨着比特幣幣值一路下挫,市場人士都在關注幣值是否能夠站穩3萬美元大關口。一些悲觀人士甚至認為,比特幣未來可能還會跌到2萬美元左右,之後才會築底反彈。

今年四月份,比特幣創造了6.3萬美元的歷史最高價位,然而迄今為止,交易價格已經被攔腰斬斷。其中導致比特幣價格暴跌的因素主要包括:中國打擊比特幣,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掌門人馬斯克宣布不再接受消費者用比特幣買車,以及虛擬貨幣交易者的冒險投機行為。

在提交給證交會的文件中,方舟投資公司也在風險因素部分,列出了本ETF基金因為比特幣價格波動面臨的不穩定因素。

該公司在監管文件中表示,比特幣的市場價格和任何一家公司、一個政府或者資產並無關係,比特幣的估值取決於多種因素,比如未來比特幣網絡的價值預期、交易規模以及作為一種資產的使用水平。

該公司表示,比特幣價格中很大一部分是投機性的,這將導致更大的波動性,投資者可能遭遇巨額盈利或者虧損。

申請8隻基金

據報道,上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推出了批准美國第一隻比特幣ETF基金的決策。而在最近,證交會主席根斯勒呼籲對虛擬貨幣交易平台進行更嚴格監管,同時更好保護投資人利益。

迄今為止,美國基金行業已經向美國證交會提出了設立8隻比特幣ETF基金的申請。

看好比特幣

據報道,在方舟投資公司的旗艦基金“方舟創新基金”中,上市的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base是基金十大投資對象之一。在另外一隻“方舟下一代互聯網ETF基金”中,“灰度比特幣信託”名列十大投資對象。

伍德認為比特幣將是一種十分廣泛的企業投資工具。方舟投資公司預測,如果標普500指數成份股公司所持有現金的1%轉化為比特幣投資,那麼比特幣價格還將比目前的水平上漲4萬美元。如果成份股公司10%的現金轉化為比特幣,那麼比特幣價格將上漲40萬美元。

據悉,美國證交會主席根斯勒對虛擬貨幣十分了解,曾經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教授數字貨幣課程。早前,伍德在接受美國財經媒體採訪時表示,如果根斯勒擔任證交會主席一職,那麼拜登政府和這一屆證交會將會對虛擬貨幣採取更加積極的態度。

在過去幾個月,美股投資熱點切換,導致方舟創新基金交易價格低迷,不過最近已經開始反彈。數據顯示,6月份,方舟創新基金的價格上漲了16%。

(0)
上一篇 2021-06-29 09:35
下一篇 2021-06-29 09: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