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ical宣布啟動Ubuntu 22.01“Jammy Jellyfish”LTS開發項目

隨着 Canonical 今日正式開放了“Jammy”存檔,意味着 Ubuntu 22.04“Jammy Jellyfish”長期支持版本(LTS)的開發項目也被正式擺上了議事日程。如果一切順利,新 LTS 版本將於 2021 年 4 月 21 日到來。目前“Jammy”存檔已經向開發者開放,且與 Debian 保持自動同步。

Canonical宣布啟動Ubuntu 22.01“Jammy Jellyfish”LTS開發項目

截圖(來自:Canonical)

與 Ubuntu 22.04 一同到來的,包括 Python 3.10 和 OpenSSL 3.0 。而在未來半年內,LTS 版本還計劃引入 PHP 8.1、Ruby 3.0、GNOME 42.0、以及其它各種軟件更新包。

值得慶幸的是,Canonical 在本次 LTS 周期中從 GNOME Shell 40 跳到了 42(而不是最近發布的 GNOME 41),意味着明年正式發布的 Ubuntu 22.04 LTS 會搭載最新的 GNOME 桌面組件。

同時 Mesa 22.0 也有望成為 Ubuntu 22.04 LTS 的一部分,可獲得全新的開源圖形驅動程序支持。內核方面,就算用不上最新的 Linux 5.17,至少也有 Linux 5.16 + 最新硬件支持 / 底層改進。

遺憾的是,按照傳統,Ubuntu 22.04 LTS 很可能會堅持使用 GCC 11 作為代碼編譯器 —— 即便 GCC 12 即將於明年 4 月發布。所以在 XX.10 發布之前,別指望系統自帶的 GCC 編譯器會有大版本更新。

若目前正在大力開發中的新版 Ubuntu 桌面安裝程序的狀態足夠好,那 Canonical 應該也會將它指定為 22.04 LTS 的默認安裝程序,不過最終還得看它能否在未來 6 個月內走向成熟。

(0)
上一篇 2021-10-19 11:16
下一篇 2021-10-19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