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歐洲杯防疫形勢 德法領導人紛紛出面喊話

2020歐洲杯於北京時間19日晚21時迎來第二輪小組賽的最後三場比賽。據《沙特阿拉伯新聞》19日消息,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龍日前對歐洲杯期間防疫形勢表達了擔憂。據此前德國聯邦政府副發言人瑪蒂娜·菲茲稱,默克爾計劃於18日在聯邦總理府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並共進晚餐,這也是默克爾今年首次接待外國領導人。

《沙特阿拉伯新聞》稱,在周五(19日)兩國領導人共進晚餐前的一場新聞發布會上,默克爾談到了正在進行的歐洲杯,“例如,現在在慕尼黑,有1.4萬名球迷能再次來到這裡是極好的。但是當我看到其他一些歐洲國家完全坐滿的球場,我有點寫懷疑這是否是對當前(防疫)形勢的正確回應”。

擔心歐洲杯防疫形勢 德法領導人紛紛出面喊話

馬克龍(左)和默克爾(右)在19日柏林的新聞發布會上

報道中,默克爾並沒有指出完全坐滿球場的國家,但據此前外媒報道,匈牙利布達佩斯普斯卡什競技場將是本屆歐洲杯中唯一允許坐滿的球場,而其原因則與中俄疫苗在匈牙利的批准和推廣緊密相關。

報道稱,馬克龍也發表講話認為歐洲杯組織者會在防疫方面保持警惕,“我們當然與他們保持着聯繫,以確保情況處在可能的最好(局面)”。

就在北京時間19日晚21時,匈牙利布達佩斯普斯卡什競技場迎來了本屆歐洲杯正賽的第二場比賽,法國隊作客該球場與匈牙利對陣,最終比分定格在1:1。而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19日消息,該球場在本場比賽中依舊達到了近乎全場坐滿的狀態。

擔心歐洲杯防疫形勢 德法領導人紛紛出面喊話

北京時間19日晚21時,法國隊在匈牙利布達佩斯普斯卡什競技場進行賽前奏國歌儀式

匈牙利與法國比賽結束后,“死亡之組”F組的另外兩支球隊葡萄牙和德國也展開對決,經過全場的“進球大戰”,雙方比分最終定格在2:4。該比賽球場正是位於德國慕尼黑的安聯球場。據美聯社此前消息,該球場在歐洲杯舉辦期間將僅開放7.5萬座位中的20%,僅允許大概1.4萬球迷進入現場觀看球賽。

(0)
上一篇 2021-06-20 08:21
下一篇 2021-06-20 08: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