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聯合創始人:別盲目制定電動化時間表 要看供應鏈能否跟得上

據報道,特斯拉聯合創始人、首席技術官JB·施特勞貝爾(JB Straubel)日前發出警告,稱許多汽車製造商都制定了實現“全電動化”的時間表,但在供應鏈問題上,這些廠商一定要好好規劃,否則將難以實現其目標。

特斯拉聯合創始人:別盲目制定電動化時間表 要看供應鏈能否跟得上

施特勞貝爾讚揚了那些“正在制定時間表以實現電動化”的所有汽車製造商,包括到2030年實現該目標的梅賽德斯-奔馳,到2035年實現的通用汽車。但同時,他也質疑這些製造商是否真的研究過實現這一目標需要做些什麼。

施特勞貝爾說:“如此多的OEM製造商(汽車製造商)、國家、工廠和客戶都湧入電動汽車領域,並宣布在未來十年或二十年內實現全電動;但我認為,要實現其目標,供應鏈要確保到什麼程度(甚至要追溯到礦山),他們並沒有完全計算清楚。”

施特勞貝爾還補充說:“他們都在說,將向電動汽車過度。但我認為,我們將在這方面經歷一段非常痛苦的時期。不僅僅是電池短缺的問題,它將波及整個供應鏈。可能會出現鎳短缺、陰極短缺,也許有一天會出現隔離器短缺。”

當然,這並不意味着,我們必須放慢過渡的速度;但要建立支持過渡的供應鏈,還需要做很多工作。

施特勞貝爾說:“在讓世界脫碳方面,我們的速度再快也不為過。但我們要意識到,這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0)
上一篇 2021-10-13 19:51
下一篇 2021-10-13 1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