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澤友作完成為期12天的國際空間站之旅 順利返回地球

在完成了為期12天的國際空間站之旅后,日本億萬富翁前澤友作順利返回地球。他在國際空間站內拍攝了關於在太空中執行平凡任務的視頻,例如刷牙和上廁所這些在地球上毫不起眼的事情。在俄羅斯宇航員亞歷山大·米蘇爾金(Alexander
Misurkin)的護送下,前澤友作(Yusaku Maezawa)及其助手平野洋三(Yozo
Hirano),今日順利降落在哈薩克斯坦境內的草原上。

前澤友作完成為期12天的國際空間站之旅 順利返回地球

他們的旅程標誌着俄羅斯在經歷了長達十年的暫停之後,重新回到了太空旅遊領域,當前來自美國的競爭對手正在迅速崛起。

上述三人在軌道實驗室上度過了12天,他們拍攝記錄了國際空間站上的日常生活,並將其發布在了前澤友作的YouTube頻道上。這位46歲的億萬富翁在YouTube上向他的100萬名粉絲介紹了如何在太空中刷牙和上廁所。在一段視頻中,他詳細解釋了如何在國際空間站中使用廁所。他說道:“小便非常簡單。”他邊說邊演示了宇航員用來吸走尿液的手持漏斗。而在其他一些視頻中,他向粉絲展示了如何正確喝茶,以及如何在零重力條件下睡覺。

12月8日,三名太空旅行者抵達了國際空間站,當時他們加入了一個從事太空生物學和物理學研究的七人小組。

前澤友作還計劃帶八個人參加2023年的繞月任務,也即是由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公司運營的任務。

他和他的助手是自1990年記者秋山豐寬(Toyohiro Akiyama)前往和平號空間站以來第一批訪問太空的日本公民。

他們從太空返回將為這一輝煌的一年畫上句號,許多人都將2021年視為私人太空旅行的一個轉折點。馬斯克、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和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dson)這幾名億萬富翁都在2021年內,實現了突破性的飛行試驗,進入了俄羅斯十分想要捍衛的太空旅遊市場。

俄羅斯有將自費遊客送往太空的歷史。在與美國公司Space Adventures的合作中,俄羅斯航天局自2001年以來已將七名遊客帶到國際空間站,其中一人完成了兩次飛行。

最後一次是在2009年完成的,那次完成飛行的是加拿大太陽馬戲團的聯合創始人蓋伊·拉利貝爾特(Guy Laliberte),他被譽為第一個進入太空的小丑。

10月,俄羅斯將自拉利貝爾特之後第一個未經訓練的宇航員送入太空,將一名俄羅斯女演員和一名導演送到國際空間站,在那裡他們為第一部軌道電影拍攝了場景。

在美國宇航局(NASA)於2011年退役其航天飛機后,莫斯科已停止將遊客送往太空。NASA航空飛機的退役,讓俄羅斯在給國際空間站提供補給方面處於壟斷地位。

報道稱,NASA以每個位置9000萬美元(8000萬歐元)的價格買下了所有聯盟號的發射席位,此舉讓俄羅斯無法再提供太空旅行服務。但是去年情況發生了變化,SpaceX的一艘航天器成功地將第一批宇航員送到了國際空間站。於是NASA開始向SpaceX購買座位,打破了俄羅斯的壟斷地位,並使俄羅斯本就資金緊張的航天機構損失了數百萬美元的收入。

雖然俄羅斯並未披露太空之旅的座位票價格,但是外界猜測其價格應該在5000萬至6000萬美元之間。俄羅斯航天局計劃繼續發展其太空旅遊業務,並已經為這種服務調試了兩枚聯盟號火箭。

(0)
上一篇 2021-12-20 15:09
下一篇 2021-12-20 15: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