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機即將停止RFPCB業務 蘋果或將iPhone訂單轉交給BH和永豐電子

三星電機(Samsung Electro-Mechanics,SEMCO)上周五宣布,即將停止剛性柔性印刷電路板(RFPCB)業務目前,主要是位於越南的三星工廠生產這種電路板。RFPCB 用於連接 OLED 面板和主板。它具有柔性和剛性的特點,使產品設計更容易,電信號的發送更快。

qaya7r64.jpg

圖片來自於 retailnews

三星電機 RFPCB 業務的主要客戶一直是蘋果和三星電子。蘋果公司每年從該業務中的銷售額約佔 3000 億韓元,而中國客戶和三星電子每年占 1000 億韓元。然而,三星電機每年從該業務中的損失約為 500 億韓元。該公司表示,退出該業務后,銷售額將有所下降,但它預計整體盈利能力將有所提高。三星電機正計劃只生產 RFPCB 到 11 月。該公司可能會從 8 月開始在越南銷售其 RFPCB 業務,銷售可能會分為兩個階段。

目前誰接過蘋果公司的訂單仍有待觀察。已經向蘋果供應 RFPCB 的韓國 BH 公司和永豐電子(YoungPoong Electronics)公司,很可能會接手訂單。對於iPhone 13系列,BH公司佔了50%的電路板供應,而三星電機佔了30%,永豐電子佔了10%。

由於三星電子機械公司計劃在今年內退出該業務 ,BH 今年將向蘋果提供更多產品。這意味着 BH 可能為蘋果 2022 年推出的 iPhone 提供高達 70% 的 RFPCB。Youngpoong 的供應量也可能增加30%。

(0)
上一篇 2021-10-18 11:00
下一篇 2021-10-18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