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稱將在後羅伊時代打擊醫療和位置數據非法共享行為

美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表示,它將在後羅伊時代的美國加強保護消費者的隱私並宣布該機構致力於全面執法以打擊非法分享敏感的醫療和位置數據在FTC隱私和身份保護部代理副主任Kristin Cohen周一發表的一篇博文中,該委員會特別針對數據經紀人和分享以前收集的信息的第三方。

FTC稱將在後羅伊時代打擊醫療和位置數據非法共享行為

該帖子指出了可能收集用戶敏感信息的廣泛來源,但強調了位置數據和健康數據的結合給消費者帶來的特殊風險。

Cohen寫道:“關於技術的對話往往集中在好處上。但是有一個幕後的諷刺需要公開審查:人們甚至選擇不向家人、朋友或同事透露的高度個人信息實際上是跟完全陌生的人分享的程度。這些陌生人參與了通常是陰暗的廣告技術和數據經紀人生態系統,在這個系統中,公司有盈利動機,其以前所未有的規模和顆粒度分享數據。”

文章指出,儘管數字服務的用戶可能希望在生活的許多方面保持隱私,但跟生殖健康有關的信息尤其敏感。因此,FTC打算利用聯邦和州法律來追究任何未能充分保護此類信息或誤報其存儲、匿名和共享方式的公司。

Cohen寫道:“該委員會致力於利用其全部法律權力來保護消費者的隱私。如果我們發現了利用美國人的位置、健康或其他敏感數據的非法行為,我們將大力執法。FTC過去的執法行動為尋求遵守法律的公司提供了一個路線圖。”

FTC的聲明則是在拜登總統於7月8日簽署關於墮胎護理和病人隱私的行政命令之後發表的。該行政命令強調,在需要保障墮胎和避孕機會的同時也要保護那些可能獲得生殖健康服務的人的隱私。因此,該命令指示衛生與公眾服務部擴大孕婦獲得醫療服務的機會並確保廣泛提供FDA批准的藥物,此外還呼籲FTC就尋求墮胎者的消費者隱私採取額外措施。

自從美最高法院推翻聯邦墮胎保護措施以來,許多隱私倡導者對時期跟蹤應用和其他在線服務所收集的數據的武器化表示擔憂。由於現在至少有10個州禁止墮胎並且可能還會有更多州禁止墮胎,生殖正義的支持者敦促科技公司盡量減少收集和保留可能被用來起訴墮胎者的數據。到目前為止,這種推動已經取得了一些成功:7月初,Google宣布該公司將開始從用戶的位置記錄中自動刪除訪問墮胎診所的記錄。

(0)
上一篇 2022-07-12 09:52
下一篇 2022-07-12 0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