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許多防晒霜暴露在陽光下僅兩小時後會失效並變得有害

根據利茲大學、俄勒岡大學和俄勒岡州立大學之間的一項新的合作研究,涉及一種主要成分–氧化鋅–的化學反應意味着許多防晒霜在暴露在陽光下僅僅兩小時后就變得無效。

研究稱許多防晒霜暴露在陽光下僅兩小時後會失效並變得有害

研究人員現在呼籲考慮將創新的新成分作為紫外線(UV)“過濾器”使用,以幫助提供有效的保護。

利茲大學設計學院的可持續材料教授Richard Blackburn領導了該研究的利茲部分,並與俄勒岡州的兩個美國學術團隊合作。

他表示,目前的測試做法,包括單獨檢查成分,而不是作為暴露在陽光下的配方的一部分,需要改變。

Blackburn教授說:“就其本身而言,氧化鋅是一種有效且無害的紫外線阻擋劑。我們的研究提出了對個別配方成分在使用過程中如何相互反應的關注,而這一點目前還沒有被業界測試。”

“一旦暴露在陽光下兩個小時,氧化鋅會破壞其他成分提供的UVA保護。在這種情況下,塗抹防晒霜實際上可能使事情變得更糟,因為人們認為他們受到了有害紫外線的保護,並可能在陽光下停留更長時間。”

紫外線有兩種主要類型:UVA和UVB,兩者都是可導致皮膚癌的電磁輻射形式。UVB最常見的是直接的、短期的影響,如晒傷,而UVA可以產生更長期的DNA損傷,如皺紋和皮膚老化。

防晒霜採用5星級UVA評級,這表明乳液對有害紫外線的保護程度。許多防晒霜包括氧化鋅,這被證明有助於阻擋紫外線。在測試過程中,研究人員檢查了礦物質在暴露於陽光下時與其他成分的反應,還計算了防晒霜阻擋了多少UVA,以確定每種混合物的UVA保護係數。

James Hutchison教授和俄勒岡大學的同事Aurora Ginzburg博士共同領導了這項研究。

“在測試過程中,我們發現氧化鋅會導致其他紫外線吸收劑的降解,防晒霜提供的保護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明顯減少,特別是在UVA區域,”俄勒岡大學化學系Lokey-Harrington講座教授和加速科學影響的菲爾和佩妮-奈特校園的高級副校長Hutchison說。

俄勒岡大學和利茲大學的研究小組發現,在混合了氧化鋅顆粒的防晒霜中,UVA保護係數減少了84.3%至91.8%,而不含氧化鋅的原始防晒霜在紫外線照射兩小時后,UVA保護係數只減少了15.8%。

“紫外線過濾器的降解不僅降低了防晒霜的效果,還導致了配方毒性的增加。”Hutchison教授說。“因此,不僅缺乏有效的紫外線保護是一個問題,產品本身在陽光下使用時可能會造成傷害。”

氧化鋅被歸類為一種礦物質,並被品牌商作為一種”無化學”成分(儘管它是一種化學品)廣泛用於各種化妝品中,被宣傳為對皮膚更友好的”天然”成分。但這項研究挑戰了這些說法,並要求考慮替代物。

Ginzburg解釋說:“氧化鋅顆粒經常與混合防晒劑中的紫外線過濾器結合在一起,或通過多種化妝品的分層來實現。因此,在設計未來的化妝品配方時,關鍵是要考慮整個配方或在皮膚上組合產品時,氧化鋅誘發光降解的可能性。在美國的防晒霜中,UVA保護的損失尤其成問題,因為被批准的過濾器名單太小了。”

Blackburn教授說,這項研究是對開發新的防晒成分的行動呼籲。他表示:“作為替代方案,有一些來自自然界的優秀的潛在候選物質是有效的紫外線過濾器,但是根據目前的立法,獲得監管部門批准的過程是非常昂貴的,需要很多年。”

“這被證明是創新的一個障礙,它可以為目前的成分提供更有效、更安全和可持續的替代品。”

(0)
上一篇 2021-10-18 09:54
下一篇 2021-10-18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