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et Lab計劃明年用直升機在半空中回收Electron火箭助推器

據TechCrunch報道,在Rocket Lab第三次成功回收助推器之後,該公司首席執行官Peter Beck表示,下一步將嘗試用直升機在空中回收助推器,這可能在明年上半年內完成。

rocket-lab-return.jpg

Rocket Lab上周在一次海洋濺落中回收了其Electron火箭的第一級,此前該火箭將兩顆BlackSky地理空間成像衛星送入低地球軌道。在那次任務中,該公司在濺落區附近安排了一架直升機,但只是為了偵察。該公司的可重複使用性計劃的最終目標一直是在空中實際回收助推器。

Beck在周二與記者的通話中說,從現在到那時要做的主要工作是直升機的準備工作。將用於半空中捕捉嘗試的飛機將比上周發射時的飛機(第一級重約980公斤)要重得多,並且將有明顯的有效載荷能力。

他表示:“另一部分是為該飛行任務安排時間,而且是在非常、非常繁忙的情況下。一個優先事項是始終確保我們為客戶提供按時交付。因此,這是下一件事,但我們當然希望在明年上半年或在實際可能的情況下儘快實現這一飛行。”

該公司正計劃在現在和空中回收嘗試之間進行一些商業飛行,但這些將是非回收任務。Beck補充說,Rocket Lab的下一個大的學習機會將是能夠回收助推器並將其乾燥送回工廠。

展望明年,Beck說他預見到公司將是忙碌的一年,部分原因是為了應對新西蘭正在進行的新冠限制措施,這限制了Rocket Lab今年的發射節奏。雖然他沒有猜測該公司明年可能完成多少次發射,但他說他預計2022年是該公司迄今為止最繁忙的一年。

(0)
上一篇 2021-11-24 09:36
下一篇 2021-11-24 0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