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微信后 騰訊QQ宣布上線關懷模式:字體、色彩大不同

據2020年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數據顯示,與10年前相比,15到59歲年齡段的人口佔總人口的比例下降了6.79個百分點,而60歲以上人口所佔比例上升了5.44個百分點,佔總人口比重達到了18.7%。隨着我國老年人群體越來越多,手機App也就有必要為這部分人群進行改造,讓其享受數字化的便利。

前不久,微信上線“關懷模式開啟該模式后,微信文字將會變大,色彩也會更加鮮艷,更方便老年人使用。

繼微信后,日前,騰訊QQ也宣布上線“關懷模式”,在開啟該模式后,全局默認大字體,同時,文字段落也調整成更適合老年人的瀏覽、閱讀習慣。

據了解,iOS版QQ在升級至8.8.34即可開啟關懷模式,而目前安卓版暫無更新,版本號為8.8.33。

開啟方式:設置-通用-選擇“更多模式”-點擊“開啟關懷模式”,開啟后,QQ整體字體變得更大,色彩顯示增強,界面也更加整潔。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QQ安卓/iOS雙端還重點加強了青少年模式,可以設置獨立密碼。

據悉,QQ青少年模式是在原有的學習模式基礎上升級而來的,開啟後會屏蔽大部分的娛樂類、廣告類內容,還可以設置不被陌生人搜索到、拉入群,不可通過搜索添加好友,以及設置短信驗證鎖,最大限度保護未成年人。

繼微信后 騰訊QQ宣布上線關懷模式:字體、色彩大不同

繼微信后 騰訊QQ宣布上線關懷模式:字體、色彩大不同

(0)
上一篇 2021-10-15 14:13
下一篇 2021-10-15 14: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