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員泄露隱私照片視頻 蘋果賠付女大學生數百萬美元

6 月 7 日消息,最新曝光的法律文件顯示,在蘋果iPhone維修技術人員將一名俄勒岡州女大學生手機上的私人照片和視頻發布到 Facebook 后,蘋果向她支付了數百萬美元賠償。

蘋果同意與這名現年 21 歲的女大學生達成和解,並承認技術人員泄露照片和視頻給其造成了“嚴重的情緒困擾”。這起事件發生在 2016 年,地點是蘋果承包商和碩在加州運營的一個維修中心,這也是 iPhone 維修設施披露的最嚴重侵犯隱私行為之一。

蘋果經常辯稱,它對如何修復其設備的控制有助於保護客戶隱私,並遊說反對讓第三方更容易修復其電子產品的立法。

維修員泄露隱私照片視頻 蘋果賠付女大學生數百萬美元

法律文件顯示,這名女大學生在蘋果手機停止工作后將其送到蘋果維修店。在修復過程中,兩名技術人員通過其 Facebook 賬戶上發布了 “10 張她在不同階段脫衣服的照片和一段**視頻”。在得到朋友通知后,女大學生才將這些照片刪除。

蘋果與這名女大學生和解的確切金額沒有披露,但在備案文件中被描述為“數百萬美元”,此前其律師在談判中要求賠償 500 萬美元。

受害者的律師曾威脅要以侵犯隱私和施加精神痛苦為由提起訴訟,並警告稱,訴訟將帶來“負面媒體宣傳”。和解協議包括一項保密條款,即禁止女大學生討論此案或透露賠付金額。

這起事件是在和碩與其保險公司之間發生法律糾紛后曝光的,和碩為蘋果支付了和解費用,但其保險公司拒絕為此買單。蘋果在訴訟中沒有被直接點名,而是始終被簡稱為“客戶”,以努力對此事保密。

直到最近,在另一起針對和碩的無關訴訟中,蘋果才被列為客戶,該公司已經證實了這一事件。在提交給法院的文件中,蘋果辯稱,將和解細節公之於眾可能會造成“不可挽回地傷害”。該公司始終堅持保密,並將事件的許多細節密封起來。

文件顯示,這起事件引發了蘋果的“徹底”調查,負責發布照片的兩名技術人員已被解僱。和碩與其保險公司私下和解后,此案被駁回。

蘋果以及代表該公司的行業團體反對“維修權”立法,稱這將危及安全或隱私。但活動人士稱,這些法律將使獨立技術人員更容易修復蘋果設備。蘋果在 2019 年告訴美國一個委員會,其對 iPhone 維修的監督可以確保“安全”。

蘋果發言人表示:“我們非常重視客戶數據的隱私和安全,並制定了一系列協議,以確保數據在整個修復過程中得到保護 。2016 年,當我們得知有供應商嚴重違反我們政策的行為時,我們立即採取了行動,此後始終在繼續加強我們的供應商協議。”

(0)
上一篇 2021-06-07 13:18
下一篇 2021-06-07 13: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