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從招聘信息看微軟正為Surface產品線定製自己的芯片

援引外媒 Hothardware 報道,從招聘信息來看微軟可能正在為自家的 Surface 產品線定製自己的芯片。這條發佈於 9 月 3 日的招聘信息顯示,微軟的 Surface 團隊正在招募人才,描述道“用下一代設備點亮微軟的體驗”。

[圖]從招聘信息看微軟正為Surface產品線定製自己的芯片

在崗位需求中還提到了“需要和半導體、硬件和軟件工程師、設計師和製造業有緊密合作”,而且該崗位需要“定義Surface設備上使用的SoC的特點和能力”。

這是一個有趣的列表,但這並不是我們第一次聽說微軟在研究自己的定製處理器。早在2020年12月,彭博社的一份報告指出,微軟正在為服務器和 Surface PC 設計自己的芯片。最近,一份報告指出,微軟可能會與 AMD 合作,為 Windows PC 設計一個基於 ARM 的定製處理器。

[圖]從招聘信息看微軟正為Surface產品線定製自己的芯片

微軟已經與高通合作開發了 Surface Pro X 中的 SQ1 和 SQ2 芯片,但其性能並沒有達到蘋果的 M1 處理器。此外,微軟在 Surface Pro 8 和 Surface Laptop Studio 內也有自己的定製芯片,這有助於用 Surface Slim Pen 2 進行書寫的觸覺反饋。

(0)
上一篇 2021-10-15 10:03
下一篇 2021-10-15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