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方被曝利用Fog Reveal收集的應用數據展開大規模監視

Apple Insider 報道稱:全美各地的警察,一直在使用從數千款應用程序中挑選出來的數據對嫌疑人展開監視,且通常未事先取得搜查令。據悉,這款名叫“Fog Reveal”的工具,彙集了來自星巴克和 Waze 等應用程序的廣告識別碼。它由 Fog Data Science LLC 出售,可根據個人的地理位置信息和興趣愛好而投放有針對性的廣告。

1.jpg

(via Apple Insider)

然而作為一款允許警方使用應用程序數據展開大規模監視的應用程序,法庭記錄中卻鮮有提及美國各級政府執法機構一直在使用 Fog Reveal 。

辯護律師稱,這使得他們在涉及該工具的案件審理過程中,難以為當事人提供充分且合理的辯護。

【背景資料】

Fog Data Science 由美國前總統喬治·W·布什領導下國土安全部的兩位前高級官員組成。它購買了來自成千上萬款應用程序的原始地理位置數據,涉及大約 2.5 億台設備。

然後該公司將收集來的數據聚合到了一個包含數十億數據點的可搜索數據庫中,並以每年 7500 美元的訂閱形式,向執法機構提供對該數據庫的訪問權限。

即便如此,該公司還是聲稱這些數據是匿名的、且無法回溯到特定的設備或持有者。

2.jpg

然而 Fog Data Science 經常與數據經紀方 Cenntel, Inc. 合作,同時為執法機構提供服務。

結合雙方掌握的資料,其數據庫能夠進一步揭示人們的生活線索,比如家庭住址和其它有助於追溯到個人身份的蛛絲馬跡。

對於警方來說,他們可以利用這些數據,調查特定時段和區域的地理圍欄、甚至檢索特定設備的廣告身份碼。

官方宣稱調查人員可將位置輸入到 Fog Reveal 工具中,以查看在犯罪現場附近發現了哪些設備 ID、並可往前追溯 180 天。

然而被曝光的 Fog 代表的電子郵件顯示,該工具其實能夠一路追溯到 2017 年 6 月的數據。

在犯罪現場調查之外,Fog 還在營銷材料中吹噓其能夠為警方提供“預測分析”—— 聲稱可預測未來潛在的犯罪熱點區域。

更讓人感到不寒而慄的是,該公司聲稱能夠通過可追蹤的智能手機數據,提供有關人們日常活動的實時數據。

3.jpg

電子前沿基金會(EFF)對這種行為發起了炮轟,譴責這種大規模監視違反了美國憲法第四修正案。

在 Carpenter v. United States 案中,美國最高法院基於第四修正案裁定 —— 在從電話公司獲取歷史位置數據之前,執法機構必須先取得搜查令。

追溯至此,Fog 還是辯稱其工具使用了人們‘自願放棄’的數據 —— 即使應用程序經常會在未經用戶同意的情況下展開數據收集,且應用追蹤透明度等政策也被粗魯地視作廣告同意。

爭議焦點還涉及幾經轉手的數據,不僅用戶本人、甚至某些應用程序開發商,都不知道他們的數據被賣給了執法部門。

星巴克發言人 Megan Adams 表示,該公司並不知曉其廣告數據竟被以這種方式使用。

星巴克未批准 Fog Data Science LLC 以這種方式使用我們的應用程序生成的廣告 ID 數據。在迄今為止的審查中,我們與這家公司沒有任何往來。

Waze 發言人的表述,也與星巴克大致相同 ——“我們從未以任何身份與 Fog Data Science 建立過合作關係和共享信息”。

最後,對於 iPhone 用戶來說,可嘗試通過廣告攔截器、並在“設置 → 隱私與安全 → 追蹤”中關掉位置信息服務,但最終還得寄希望於各級政府和立法機構制定明確的隱私保護政策。

(0)
上一篇 2022-09-02 11:20
下一篇 2022-09-02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