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或與LG合作造車傳聞再起:韓媒稱已在商討合同細節

7 月 28 日消息,近日,LG 與 Magna International(以下簡稱麥格納)二者的合資公司 LG Magna e-Powertrain 將會開發電動汽車的動力系統及主要零部件。今年 4 月,有消息稱蘋果公司正在與 LG Magna e-Powertrain 公司就其電動汽車項目展開談判,並可能會在未來達成相關合作。

蘋果或與LG合作造車傳聞再起:韓媒稱已在商討合同細節

目前,LG Display、LG Chem、LG Energy Solution 和 LG Innotek 這五家 LG 的子公司都是蘋果的供應商。LG 與蘋果的合作已經很深入了,如果這次再談妥了,二者的命運就綁定得更緊了。

一、蘋果或與 LG 合作 無需擔心供應鏈

LG Magna e-Powertrain 在今年 4 月份曾於蘋果公司展開一系列接觸,雙方針對蘋果的電動汽車項目雙方展開系列談判。Tim Cook 稱該項目為“所有人工智能項目之母”,並在蘋果內部被稱為“泰坦計劃”。

據彭博社報道,蘋果公司除了與該公司展開談判,還正在與多家激光雷達研發公司進行接觸,為未來的蘋果汽車自動駕駛系統尋求技術合作。目前,蘋果已組建了一個硬件研發團隊,該團隊致力於開發電動驅動系統以及自動駕駛技術。

據韓媒報道,LG Magna e-Powertrain 已經非常接近與蘋果簽訂合同,目前,合同細節雙方正在協商中。如果雙方簽訂合作合同,那麼雙方將繼續討論相關生產細節。屆時,LG Magna e-Powertrain 將迎來更多的訂單以及更廣闊的發展前景。

未來,蘋果公司不必擔心供應鏈緊缺的問題,而以 LG 和麥格納的產能和品質來說,未來也是可以保證蘋果汽車的產量和質量。

二、LG 與 Magna 達成協議 將開發電動汽車零部件

2020 年 12 月,韓國 LG 電子公司與加拿大汽車零部件供應商麥格納宣布,將共同成立一家合資企業。新公司的名字是 LG Magna e-Powertrain,總部設在韓國仁川,辦事處在韓美兩國都有,員工超過 1000 名。

之前,LG 曾為通用 Bolt EV、捷豹 I-PACE 等車型提供電機、電池等相關組件。而麥格納是全球最大的汽車零部件行業供應商之一,也曾為寶馬和奔馳生產零部件。

兩家公司都算是汽車行業的老牌供應商了,他們合資成立新公司將是強強聯手。

▲ LG 公司與麥格納達成合資協議

▲ LG 公司與麥格納達成合資協議

LG Magna e-Powertrain 首席執行官 Cheong Won-suk 表示,此次與麥格納的進一步合作,會讓 LG 繼續擴大在該產業的生產規模,並會在技術創新方面使雙方產生協同效應。

LG Magna e-Powertrain 公司裡面彙集了分別來自 LG 和麥格納的研究團隊,該公司將為各大電動車企提供世界一流的電氣化解決方案,並且同時增強兩家母公司的電動動力系統和汽車製造方面的軟硬件實力。據外媒預測,從現在到 2030 年,電動機、逆變器和電動驅動系統的市場將會出現明顯增長。

結語:想造出車界“iPhone”不能急功近利

除了與 LG 和麥格納的談判,蘋果之前與多家車企都曾傳出過緋聞。在今年二月份,蘋果公司與同樣來自韓國的起亞汽車也展開接觸,但是雙方最後並沒有達成協議。

目前,蘋果官方沒有透露任何關於自家汽車的研發進程的消息。對於蘋果公司來說,研發、製造一輛汽車本身就是一件比生產一台手機更複雜的事,更何況世界各地的關於新能源車的相關政策都不盡相同,所以打造一款適合全球市場的車型是不可急於求成的。對於已在 3C 領域幾乎“封神”且心氣頗高的蘋果公司來說,想要推出一款影響力堪比 iPhone 的車型,恐怕需要“憋一憋大招”了。

(0)
上一篇 2021-07-30 08:12
下一篇 2021-07-30 0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