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MAX首例刑事訴訟:前首席技術飛行員被控欺詐

美國司法部周四表示,波音公司一名前首席技術飛行員被指控在該公司737 MAX飛機的評估中欺騙聯邦監管機構,以幫助該公司節省資金。49歲的馬克·福克納(Mark Forkner)被起訴,罪名是陰謀欺騙波音公司在美國的航空公司客戶,為波音節省數千萬美元。

1.jpg

(圖自:Boeing)

起訴書稱,福克納向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提供了有關波音737 MAX飛行控制新部件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的“嚴重虛假、不準確和不完整的信息”。“他的冷酷選擇誤導了FAA,阻礙了該機構保護飛行公眾的能力,並讓飛行員陷入困境,缺乏有關某些737 MAX飛行控制的信息。”

MCAS系統與波音737 MAX在5個月內發生的兩起致命事故有關,這兩起事故導致346人死亡,並導致該型號飛機被FAA停飛19個月,直到2020年11月才解除停飛。

2.jpg

今年1月,波音公司在與美國司法部就MAX墜機事件達成暫緩起訴協議后,同意支付超過25億美元的罰款和賠償。

福克納被指控在州際貿易中涉及飛機部件的兩項欺詐罪名和四項電信欺詐罪名,預計他將於周五在德克薩斯州沃斯堡首次出庭。

如果罪名成立,他在每一項電信欺詐罪名上將面臨最高20年監禁,並在每一項涉及飛機部件在州際貿易中的欺詐罪名上面臨最高10年監禁。

(0)
上一篇 2021-10-15 09:03
下一篇 2021-10-15 0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