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Fuchsia團隊欲借ADB工具改善新設備的開發與管理體驗

Google Fuchsia 團隊剛剛開始了一項新工作,旨在像 Android 移動設備那樣、允許通過 ADB 工具來更好地管理 Fuchsia 設備。對於熟悉 Android Debug Bridge 工具的人們來說,其能夠將兩台設備輕鬆“橋接”在一起,以便開展一些更高級的管理工作。

1.jpg

(via 9to5Google)

有經驗的應用程序開發者們,可使用 ADB 命令將 App 的最新開發版本“遠程”安裝到物理設備、甚至 Android 模擬器上。

即使不直接使用 ADB 命令,也可獲益於 Android Studio 等開發工具的深度集成。

另一方面,Android 愛好者與高級用戶也可經由 ADB 來訪問手頭設備的“命令提示符”界面 —— 比如用於部署社區打造的 mod 。

在需要診斷問題、或了解內部工作原理的時候,通過 ADB 從手機訪問實時日誌信息也相當方便。

更重要的是,ABD 能夠在 Windows、macOS、Linux、ChromeOS 等各大桌面平台上,獲得一致且良好的使用體驗。

2.png

截圖(來自:Fuchsia Gerrit)

有鑒於此,Fuchsia 團隊於本周分享了一個名為“ADB on Fuchsia”的新提案,並且解釋了這麼做的原因和意圖。

據悉,目前用於控制 Fuchsia 設備的核心 fx 和 ffx 工具,僅兼容 Linux 和 macOS 計算機。

雖然 Fuchsia 團隊也在努力讓 ffx 在 Windows 上運行,但這件事估計要等到 2022 年底才會有所進展。

此外就算在所有上平台提供了 ffx,對無處不在的 ADB 工具的支持,也比從頭倒騰一套全新的解決方案要輕鬆得多。

過去多年,ADB 已被集成到各種不盡相同的工作流程和自動化工具中,且其中有許多能夠即刻提供對 Fuchsia 設備的支持、而無需實施任何修改。

3.webp

當然,這並不意味着我們很快就能夠通過 USB 數據線,將 Fuchsia 設備(比如 Nest Hub / Nest Hub Max)和計算機連接到一起。

Google 已明確指出,出於安全方面的顧慮,Fuchsia 的 ADB 版本將不適用於普通用戶或生產環境。

相反,該公司希望將該工具限定於設備開發的早期階段。對於 Fuchsia 硬件的開發和測試工程師們來說,這將使得他們能夠輕鬆在 Windows 設備上執行基礎構建等工程方面的任務。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Fuchsia 團隊目前只打算支持一部分 ADB 功能,且首批僅包含如下四個命令:

adb shell

● adb logcat

● adb push

● adb pull

4.webp

首先,ABD 的“shell”命令,旨在訪問目標設備(通常為 Android)的內部命令提示符。在 Fuchsia 設備上使用時,也可調用更具針對性的同類 ffx shell 命令、或通過 SSH 連接到設備。

其次,logcat 能夠用於輸出 Android / Fuchsia 設備的完整日誌。

不過更有趣的,還是 push 和 pull 這兩個命令 —— 其用於在兩個設備之間發送和檢索文件。雖然官方提案中未明確講述,但其在實際測試工作中的便利性也是毋庸置疑的。

最後,在軟件內部,都可以針對相關 ABD 命令,提供路由到 Fuchsia 的等價代換 —— 本質上是讓 ABD 扮演了兼容層的角色。

(0)
上一篇 2022-08-27 16:14
下一篇 2022-08-27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