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聯發科等公司聯手就新一代5G全互聯PC開展市場合作

Intel兩年前將5G基帶芯片賣給了蘋果公司,隨後跟%ignore_a_1%達成合作,在PC上推動5G。今天在電信日上,Intel、聯發科、移動及HP惠普正式宣布,聯手打造新一代5G PC。中國移動、英特爾、惠普和聯發科“四方合作夥伴”相信,5G全互聯PC將對在線教育和遠程辦公等新應用場景發揮前所未有的重要作用,同時對社會和各行業的發展也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移動將與Intel、惠普、聯發科攜手,就新一代5G全互聯PC開展市場合作,為終端用戶提供5G數據包和優質的移動通信服務。

不過四家公司沒有提到他們合作的5G PC什麼時候問世,首發產品詳情也欠奉,不出意外會是高端5G筆記本首發。

2019年11月底,Intel、聯發科聯合宣布雙方將在5G領域緊密合作,共同開發、驗證和支持5G基帶方案,打造下一代5G PC體驗。

作為合作的一部分,Intel將在消費、商用筆記本中引入聯發科開發和交付的5G基帶,基於此前發布的5G基帶Helio M70開發而來,後者是聯發科第一批5G SoC處理器的一部分。

此外,Intel還將進行跨平台優化與驗證,並為OEM合作夥伴提供系統集成和聯合設計支持,包括驅動程序。

第一批採用聯發科基帶的Intel 5G筆記本產品計劃2021年初上市,預計戴爾、惠普會首發。

此外,Intel、聯發科還正在與廣和通合作開發5G M.2模塊,經過優化,可與Intel客戶端平台集成。

作為該解決方案的首家模塊供應商,廣和通將提供運營商認證和監管支持,並主導5G M.2模塊的製造、銷售和分銷等。

Intel、聯發科等公司聯手就新一代5G全互聯PC開展市場合作

(0)
上一篇 2021-05-17 18:05
下一篇 2021-05-17 18: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