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ETF最快本周獲批 但多頭要小心了

投資圈一向流傳着一句名言“買謠言,賣事實”,投資者可以獲得“事件驅動”的收益。美國監管機構審核比特幣ETF發行一事,市場有傳言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最早可能會在本周通過。隨着監管機構作出最後決定的期限到來,加密貨幣市場可能要上演一出“買謠言,賣事實”的好戲,預料市場將再起漣漪。

比特幣ETF最快本周獲批 但多頭要小心了

但部分業內資深人士則對監管機構批准比特幣ETF一事會提振加密貨幣市場持懷疑態度。Kraken數字資產交易所(Kraken Digital Asset Exchange)場外期權交易主管Juthica Chou表示,鑒於與前幾年相比,加密貨幣市場的准入較為容易,目前尚不清楚比特幣ETF的推出是否會引發需求激增。目前散戶投資者已經可以通過在全球範圍內的加密交易所或通過PayPal(PYPL.US)和Square(SQ.US)等更面向散戶的平台購買和出售數字資產。與此同時,儘管一直有折價的困擾,但機構投資者多年來一直能夠通過灰度比特幣信託(Grayscale Bitcoin Trust)等工具獲得加密貨幣敞口。

Chou向媒體表示:“與2017年的加密貨幣市場相比,對於個人投資者和機構投資者來說,目前的加密貨幣市場正變得更好、更安全、更易入。”“ETF對該市場的推動肯定是積極的,它將擴大可以參與投資比特幣買賣的人群,但預料它不會帶來非常大的影響,因為我們已經預計到機構方的需求不會很高。”

過去幾個月里,從4月份Coinbase(COIN.US)在美股市場上市,到9月份薩爾瓦多將比特幣定位法定貨幣,都給加密市場帶來了一定的波動。專註於加密貨幣的平台FRNT Financial Inc.的首席執行官Stephane Ouellette表示,比特幣ETF獲得批准無疑是一個好消息,但目前還遠遠不能“帶來巨大的市場變革”。Ouellette表示:“我不確定這是否會為想進入這一領域的投資者增加更多投資渠道。”“但也可以想象,如果ETF獲得批准,所有美國交易平台都將提供有關比特幣資產的投資,而目前只有一些平台能為投資者提供這種敞口。”

對於加密貨幣ETF的倡導者來說,這是一條漫長的道路。當年控告Facebook(FB.US)執行長馬克·扎克伯格剽竊創意的溫克沃斯雙胞胎兄弟在2013年首次提交了比特幣ETF的申請。

今年8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表示,如果ETF基於期貨而非加密貨幣本身,政策制定者可能會放寬態度,這可能為當前基於期貨的比特幣ETF申請奠定了最終走向。

據相關人士表示,即使獲得批准,一個由期貨作為標的基金對市場帶來的影響可能是有限的。主要原因是,與期貨掛鈎的ETF並 “不理想”,這可能會因期貨的特殊性影響業績。更多的觀點認為,現貨標的的ETF才會是為市場帶來驅動的主要因素。

然而,投資者對監管機構最終將批准比特幣ETF的這種樂觀預期,還是提振比特幣本周突破了5.8萬美元,這是自今年5月以來的首次。自7月下旬跌破3萬美元以來,至今比特幣已經飆升了80%以上。截至發稿,該幣報57598美元/枚。

(0)
上一篇 2021-10-14 18:02
下一篇 2021-10-14 1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