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稱員工享有生殖健康福利 但遭到議員的調查申請

北京時間6月25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五,美國最高法院作出歷史性裁決,推翻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1973年“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允許美國各州頒令禁止墮胎,在判決發布后,蘋果公司表示,員工可以利用公司福利前往其他州接受醫療護理。當日,美國民主黨議員指控蘋果允許收集和出售手機用戶的個人信息,呼籲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調查這家公司。

蘋果稱,員工享受這項福利已超過十年時間。“正如我們以前所說的,我們支持員工在生殖健康方面享有做出自己決定的權利。十多年來,蘋果的綜合福利允許我們的員工在本州無法享受醫療護理的情況下前往其他州。”蘋果發言人稱。

蘋果稱員工享有生殖健康福利 但遭到議員的調查申請

蘋果公司總部

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目前依舊保持沉默。

最高法院的判決讓科技行業感到不安,因為他們可能不得不將與消費者懷孕有關的數據交給執法部門。隨着各州日後陸續出台限制墮胎的法律,科技行業組織代表稱,他們擔心警方將獲得授權,以獲取客戶的搜索歷史,地理位置和其他表明計劃終止妊娠的信息。檢察官也可以通過傳票獲得同樣的信息。

周五,美國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等四名民主黨議員呼籲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調查蘋果,指控這家公司允許收集和出售手機用戶的個人信息,從事了不公平和欺騙性行為。

這些議員在寫給FTC主席莉娜·汗(Lina Khan)的一封信中寫道,蘋果“通過在移動操作系統中植入針對廣告的跟蹤ID,故意助長了這些有害行為”。

Elizabeth_Warren,_official_portrait,_114th_Congress.jpg

參議員沃倫

蘋果最近採取了措施,限制通過這些移動廣告標識符收集用戶數據。標識符是蘋果在iOS中內置的一串數字和字母。目前,蘋果用戶現在都可以選擇不將自己的標識符傳輸到應用。蘋果去年更新了iOS系統,要求每個應用需要徵得用戶的許可才能訪問設備的標識符。

蘋果和FTC尚未置評。

(0)
上一篇 2022-06-25 11:24
下一篇 2022-06-25 1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