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預防隊伍“集結” 蓋茨:每年投10億美元

北京時間4月13日消息,微軟公司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周二在2022年TED大會敦促全球領導人創建一支流行病應急隊伍,幫助識別和跟蹤新出現的病毒,每年要投資10億美元。

全球疫情預防隊伍“集結” 蓋茨:每年投10億美元

蓋茨

2015年,蓋茨曾在TED演講中談到人類為何沒有為下一次大流行做好準備以及需要如何做好準備。“我們沒有聽從建議,”蓋茨在周二的2022年TED大會上說,“很多人觀看了那次演講,但90%的人觀看時為時已晚。”

新冠肺炎成為了蓋茨當時所說的下一個大流行,但它不會是最後一個。專家們已經警告稱,如果不採取行動,大流行的暴發可能會更頻繁地發生。蓋茨在今年的TED演講中表示,“如果我們採取正確措施”,新冠肺炎可能是最後一次大流行。

疫情預防隊伍

這些措施中包括每年向一個類似於消防隊的應急小組投資10億美元。蓋茨將其稱為全球流行病應對和動員隊伍(GERM),同時加大全球範圍內對診斷和衛生系統的研發投入。

蓋茨稱,GERM將是一個3000人的應急隊伍,唯一的首要任務是流行病預防。在他的設想中,GERM隊伍將由從流行病學家、數據科學家到物流專家以及具有溝通和外交技能的專家在內的一系列專家組成。

全球疫情預防隊伍“集結” 蓋茨:每年投10億美元

蓋茨2015年的TED演講

目前,GERM的想法只是一個提議,蓋茨希望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里能達成某種全球共識。他所寫的關於流行病預防的書借鑒了專家知識以及他自己通過蓋茨基金會與疾病作鬥爭的經驗。他還表示,如何組織和資助這項計劃還需要一場辯論才能搞清楚。不過他強調,財政負擔應該落在有資金支持這一項目的更富裕國家身上。

“和消防員一樣,GERM隊伍也會進行演習,”他表示,“當我們想要快速反應時,我們想要確保所有要素都在那裡,並且能夠非常迅速地行動。實踐是關鍵。”他建議,如果沒有立即暴發的疫情,GERM隊伍需要集合起來,他們可以把其他傳染病作為第二優先。

但是,按照蓋茨的設想,GERM應該是一支準備好對任何疫情暴發跡象作出迅速反應,與不同國家合作支持當地的衛生系統的隊伍。“我們需要知道是否有很多人出現了一種新型咳嗽。”他表示。GERM隊伍要對此展開研究,並能夠迅速識別出一種新的病原體。

由於病毒的指數傳播方式,前100天是保持低感染率的關鍵。他表示:“我們的任務是在疫情成為大流行之前阻止疫情的暴發。”這一速度至關重要。如果各國政府能夠在新冠病毒的頭100天內阻止其傳播,就可以挽救98%以上的生命。“當新冠疫情發生時,我們就像以前沒有消防水桶和消防員的羅馬一樣。”他指出。

蓋茨同時指出,投資可提供直接和定性檢測的LumiraDx測試設備等診斷設備,以及能夠迅速部署疫苗生產的工廠也是必要的,儘管他強調稱此次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奇迹”——疫情——不應發揮主要作用。“我們希望在必須開展全球疫苗接種運動之前阻止疫情暴發。”蓋茨稱。

這種準備工作將耗資巨大,僅建立GERM隊伍(蓋茨提議設置在世界衛生組織內部)估計每年就會花費超過10億美元。但是,如果不能預防下一次大流行,花費將會更大。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估計,新冠肺炎已造成全球政府損失近14萬億美元。“我們需要花費數十億美元才能節省數萬億美元。”蓋茨稱。

(0)
上一篇 2022-04-13 11:55
下一篇 2022-04-13 11: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