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委託第三方對公司的爭議性政府交易展開人權審查

據外媒報道,當微軟開始跟美國政府合作開發軍用HoloLens時,該公司面臨一些員工的抗議,因為其任務是提高戰鬥中士兵的殺傷力、機動性和情景意識。當時薩提亞·納德拉立場堅定,他說道:“我們做出了一個原則性的決定,我們不會扣留我們在民主國家選出來保護我們享有的自由的機構的技術。”

1600px-MicrosoftHoloLensHeldInHand.JPG

現在快進了兩年,該公司終於屈服於員工和股東的壓力以審查其政府合同的道德基礎。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道:“應股東的要求,微軟公司將委託一個獨立的第三方評估以確定、了解、評估和解決公司的產品和服務及與執法、移民執法和其他政府合同有關的業務關係對人權的實際或潛在不利影響。評估將包括跟包括移民在內的BIPOC社區以及代表受微軟監控產品、執法和政府合同影響最大的社區的其他團體進行磋商。”

據悉,存在爭議的政府合同包括美國軍隊的Hololens和微軟與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的交易。微軟已經同意停止向政府機構銷售面部識別軟件。

據悉,該審查將由律師事務所Foley Hoag LLP進行並將於明年公布結果。

(0)
上一篇 2021-10-14 09:53
下一篇 2021-10-14 0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