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口香糖能防止新冠傳播?研究人員:將開始人體試驗

北京時間7月27日消息,最新研究發現,實驗性口香糖可減少唾液中的奧密克戎病毒含量,並且新冠肺炎的患者可能會出現性功能障礙、脫髮的癥狀。美國最新研製的核酸檢測機器可以實現在23分鐘內給出結果。

嚼口香糖能防止新冠傳播?研究人員:將開始人體試驗



口香糖可減少唾液中的奧密克戎含量

根據最新研究數據,一種將新冠病毒“捕獲”在唾液中的實驗性口香糖有望遏制該病毒新變種的傳播,研究人員近期將開展第一次人體試驗。

嚼口香糖能防止新冠傳播?研究人員:將開始人體試驗

實驗性口香糖含有在病毒表面發現的ACE2蛋白副本,冠狀病毒通過該蛋白它來侵蝕細胞。在感染了德爾塔或奧密克戎變體的患者的唾液試管實驗中,病毒附着在口香糖中的ACE2受體上,且病毒載量下降至無法被檢測到的水平。另一種用豆粉代替萵苣細胞製成的實驗性口香糖不僅可以捕獲新冠病毒,還可以捕獲流感病毒株和其他引起普通感冒的冠狀病毒,以及一些口腔病毒,比如人乳頭瘤病毒和皰疹病毒。

嚼口香糖能防止新冠傳播?研究人員:將開始人體試驗

“與口腔傳播相比,鼻傳播可以忽略不計……而咀嚼ACE2口香糖和吞咽ACE2蛋白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感染,保護新冠患者並防止傳播”賓夕法尼亞大學牙科醫學院的研究負責人亨利·丹尼爾博士說。

新冠患者出現性功能障礙和脫髮癥狀

英國研究人員比較了在2021年4月中旬前感染新冠肺炎並康復但長期存在相關癥狀的50萬人與年齡、性別和健康狀況相似的200萬未感染者,發現新冠患者最常見的癥狀是呼吸短促、氣味扭曲、胸痛和發燒,同時還存在記憶障礙、無法完成熟悉的動作或命令、大便失禁、勃起功能障礙、幻覺和四肢腫脹等問題。除此之外,研究人員還發現,年輕人、女性和少數族裔出現長期新冠肺炎癥狀的幾率更高。

效率更高的核酸檢測設備

因為傳統設備體積龐大且價格昂貴,並且需要訓練有素的操作員,因此核酸測試很少在醫生辦公室或藥房等即時護理環境中進行。研究者馬爾科·法索內表示,新的核酸檢測方法可以以100%的靈敏度和特異性快速檢測人類唾液和鼻腔樣本中的新冠病毒RNA,以及兩種新冠病毒變體。

據了解,新型核酸檢測機器僅重0.9千克,並可以在23分鐘內給出結果。“現在可以加快速度,臨床醫生和患者都不必等待這麼長時間才能獲得結果。”

但這些研究還需要進一步的證實,並且還未通過業界評審認證。

(0)
上一篇 2022-07-27 10:25
下一篇 2022-07-27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