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偶像高考數學25分 媒體點評:別誤人子弟

最近學霸的故事特別多,但真刀真槍的高考也讓一些“偽學霸”露出了真面目,比如時代少年組合團團長馬嘉祺,這個流量小鮮肉的學霸人設就崩塌了。近日,馬嘉祺通過個人微博發聲,承認高考沒有達到文化課分數線,一直在學校補課結果也不太理想,向大家道歉。

學霸偶像高考數學25分 媒體點評:別誤人子弟

據了解,馬嘉祺今年參加了河南省高考,總分只有307分,其中數學只考了25分,外語考了44分。

學霸偶像高考數學25分 媒體點評:別誤人子弟

事實上,對於娛樂明星,尤其是年輕人,本沒有必要苛求其文化課成績,但馬嘉祺的特殊之處在於,他一直被包裝成“學霸人設”,甚至還使用過“找個學霸馬嘉祺當偶像”的網絡標籤,最終的反差令人難以接受,很容易對涉世未深的年輕人造成不良影響。

之前的宣傳中,馬嘉祺被宣傳為“男女同學都爭相借閱他的數學筆記”,還有各種在候場、在車裡、在賓館房間里看書的照片,本人接受採訪時也特別凡爾賽地說:“自己考試成績一直不太穩定,在年級前幾名之間徘徊。”

甚至在高考期間,馬嘉祺進出考場都被粉絲尾隨、跟拍,而宣傳文案里赫然寫着:“馬嘉祺就讀於鄭州八中,是有名的學霸,看馬嘉祺如此淡定的樣子,看來應該考得不錯。”

更離譜的是,還有親媽粉眾籌30萬元,為馬嘉祺補課,其所在公司還特彆強調這筆錢沒有用在補課上。

結果最終數學只考了25分,讓人大跌眼鏡。有網友評論:“就是往答題卡上踩一腳,也不會刷出25分來。”

對於這件事,有媒體評價指出:

原本,不該苛責娛樂明星的學習成績,但是進入流量時代之後,“販賣人設”成了收割粉絲的利器。

被娛樂資本操縱的網絡生態,一直在輸出不正確的、不勞而獲的價值觀,甚至一些自媒體、粉絲圈還在那尬吹那種不用認真學習、刷刷綜藝,就能當學霸的學習觀。

成績是靠拼出來的,幸福是靠干出來的。不理性追星的飯圈粉絲們也該醒一醒,應援、打榜、控評、捐款、鋪花路,不會長自己一分的高考分數,不會長自己一分錢的工資。

流量不能偷換奮鬥,名聲不能改變成績,高考是青春的自我證明,不是誰的玩具。

那一紙高考試卷是一張去濾鏡的真實照片,告訴每一個人:奮鬥、拼搏才是青春的正道。虛假的“學霸人設”就不要再來誤人子弟了。

學霸偶像高考數學25分 媒體點評:別誤人子弟

(0)
上一篇 2021-06-28 19:31
下一篇 2021-06-28 1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