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重開大門 歐洲航空公司布局航線迎接復蘇

此前,美國表示,將從11月8日起取消入境禁令,解除對33個國家的新冠防疫封關限制,允許完成接種獲世界衛生組織批准的新冠疫苗的旅客,免檢疫入境美國。在該背景下,國際航空集團旗下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維珍大西洋航空(Virgin Atlantic)、法航荷航集團(Air
France-KLM)和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開始着手準備迎接航空業復蘇。

美國重開大門 歐洲航空公司布局航線迎接復蘇

其中,英國航空公司計劃在冬季末前將飛往肯尼迪國際機場的航班增加到每天六趟,飛往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的航班增加到兩趟。

不過,根據航空諮詢公司Cirium的數據顯示,這仍低於疫情前向紐約地區提供的每日12次的季節性最高運力,當時北美航班佔英國航空公司總運力的15%。

國際航空集團首席執行官Luis Gallego在上周五的一次簡報會上表示,北美地區的預訂量幾乎回到了2019年的水平,不過這一增長不會避免預期30億歐元(35億美元)的全年虧損。

但英國航空公司的合作夥伴美國航空(AAL.US)首席收入官Vasu Raja表示,該公司的需求已經超過了新冠疫情前的水平。Raja在10月21日表示,跨大西洋航班的預訂每周都在增加。他預測,從明年第一季度開始,商務旅行將開始恢復。

另外,英國航空公司競爭對手維珍大西洋航空表示,在其大型客機退役后,該公司將每天運營三趟航班。在疫情前,維珍大西洋航空70%的運力依賴於美國。

維珍大西洋航空首席執行官Shai Weiss表示,儘管競爭將會很激烈,但英國和美國市場發生了“地震式的變化”,即使重新開放邊境,產能仍將以兩位數的幅度下降。據Cirium稱,整個北大西洋市場的產能將恢復到新冠疫情前水平的三分之二。

維珍大西洋航空的股東達美航空(DAL.US)在上周五表示,預計周一許多國際航班將滿座運營。今年冬季,達美航空將增加針對倫敦、阿姆斯特丹、慕尼黑、都柏林和法蘭克福的航班。

與美聯航(UAL.US)合作的漢莎航空公司則計劃在11月前提供每周約200班飛往17個美國目的地的航班,自拜登政府宣布重新開放包括紐約在內的部分航線以來,美國的預訂量增加了50%。

首席執行官Carsten Spohr上周表示,漢莎航空看到了企業需求增強的跡象,尤其是來自工程、汽車和製藥行業的需求。

(0)
上一篇 2021-11-08 15:08
下一篇 2021-11-08 15: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