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BMI指數偏高的新冠患者面臨更長的ICU住院時間和更高死亡風險

在一項大型瑞典隊列研究中,肥胖患者(BMI>35 kg/m2)經歷長時間的ICU住院或死亡的可能性是非肥胖患者的兩倍。根據瑞典哥德堡大學Sahlgrenska學院的Lovisa Sjögren及其同事本周發表在《PLOS ONE》開放期刊上的一項新研究,在COVID-19患者中,高身體質量指數(BMI)與死亡和延長重症監護病房(ICU)的風險有關。

以前的研究表明,高BMI指數是嚴重COVID-19的一個風險因素。肥胖會增加合併症的風險,如2型糖尿病和高血壓,並被證明會增加與其他呼吸道傳染病如流感和肺炎相關的機械通風需求。

journal.pone.0257891.g001.PNG

在這項新研究中,Sjögren及其同事分析了來自瑞典重症監護登記處的1649名COVID-19患者的數據,該登記處是一個覆蓋瑞典所有ICU的國家質量登記處。納入研究的病人是在COVID-19大流行的第一波期間,即2020年3月6日至8月30日之間被送入ICU的,96%的病人的SARS-CoV-2病毒PCR檢測呈陽性或臨床診斷為COVID-19,他們都在18歲以上,並且有當前體重和身高數據。

研究隊列中的大多數人有較高的BMI;78.3%的人超重或有肥胖症。BMI的增加與重症監護期間的死亡或倖存者在重症監護室停留超過14天的綜合結果之間存在着顯著的聯繫。在調整了年齡和性別後,體重指數為35 kg/m2或以上的人出現死亡或延長ICU住院時間等結果的可能性是其他患者的兩倍。此外,在調整了存在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糖尿病、肝臟或腎臟疾病以及調整了入住ICU時的疾病嚴重程度后,這種關聯仍然存在。研究作者總結說,肥胖是COVID-19患者重症監護嚴重後果的一個獨立風險因素,並建議將BMI納入COVID-19 ICU患者的嚴重程度評分。

作者補充說:“在這個大型的瑞典COVID-19重症監護室患者隊列中,高BMI指數與死亡風險的增加和在重症監護室停留時間的延長有關。基於我們的發現,我們建議因COVID-19住院的肥胖者應受到更密切的監測。”

(0)
上一篇 2021-10-14 09:51
下一篇 2021-10-14 0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