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州確認今年在該州首次發現一隻活的“殺人大黃蜂”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華盛頓州農業部(WSDA)在一份新聞稿中說,該機構已確認今年在該州首次發現了一隻活的亞洲大黃蜂(或稱“殺人大黃蜂”)。去年8月,WSDA誘捕了它的第一個標本,並在10月剷除了該機構發現的第一個亞洲大黃蜂巢穴。

B6YS9L%QZ`XJUB7[~9$M8[Q.png

WSDA的害蟲項目的昆蟲學家總共清除了98隻工蜂。在清晨的提取過程中,85隻大黃蜂被吸出巢穴,並在觀察巢穴時用網收集了另外13隻活的大黃蜂。

華盛頓州2021年的第一次“殺人大黃蜂”目擊事件發生在8月11日,由加拿大邊境附近的Whatcom縣的一位居民報告。一天後,WSDA確認這是一隻亞洲大黃蜂,這要歸功於一張大黃蜂攻擊華盛頓州布萊恩東部農村地區的一個胡蜂巢穴的照片。

WSDA管理昆蟲學家Sven Spichiger在一份聲明中說:”這隻大黃蜂表現出與我們去年看到的相同的行為–攻擊胡蜂的巢穴”。”如果你的土地上有胡蜂巢穴,並且住在這個地區,請留意它們,並報告你看到的任何亞洲大黃蜂。也要注意它們飛去的方向。”

AGHDetection-OnPaperWaspNests08112021.png

一隻亞洲大黃蜂蜂王體長可以長到兩英寸(5厘米)。大黃蜂是入侵性害蟲,一小群亞洲大黃蜂可以在幾個小時內殺死整個蜂巢的蜜蜂。它們可以以每小時20英里的速度飛行,它們的刺足夠長,可以刺穿大多數養蜂服。

WSDA表示,該機構將在發現這個巢穴的地方設置活體陷阱,並試圖捕捉一隻活體大黃蜂,以便給它貼上標籤,追蹤它回到它的巢穴。加拿大官員也將採取同樣的措施,因為發現的地點離邊境如此之近。根據WSDA的說法,其確認的報告中有一半和加拿大當局的所有報告都來自公眾。然而,今年到目前為止,他們還沒有在陷阱里抓到任何活的“殺人大黃蜂”。

民眾可以拍下“殺人大黃蜂”的照片並上傳到agr.wa.gov/hornets,或發電子郵件到[email protected],讓專業人士來處理事情。

(0)
上一篇 2021-08-16 09:12
下一篇 2021-08-16 09: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