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沃集團推出用3000公斤“無化石”鋼材製造的原型車

據外媒TechCrunch報道,瑞典沃爾沃集團周三發布了一款新車,該車大部分由“無化石”鋼材製成,並計劃最早於2022年開始使用這種新材料進行小規模的批量生產。

Volvo-launches-worlds-first-vehicle-using-fossil-free-steel-01.jpg

“我們的計劃是開始製造這些車輛,這些相對較小的負載載體,利用這種無化石的鋼材,”沃爾沃集團卡車技術執行副總裁Lars Stenqvist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告訴TechCrunch。“重要的是,這不是一個研究和開發項目或某種示範項目,以展示給政治家。這是系列化生產。”

原型車是用於採礦和採石場的全電動和自主裝載車,由超過3000公斤的新鋼組成。沃爾沃表示,它首先瞄準了建築卡車,因為平均來說,大約70%的車輛重量來自於鋼材和鑄鐵。

0@1Q}AY2DX5CJUY{G1R84Z3.png

這種鋼材由瑞典鋼鐵製造商SSAB公司生產,沃爾沃今年早些時候與該公司建立了合作關係。傳統的鋼鐵製造使用煤炭從鐵礦石中提取氧氣,但SSAB公司已經開發出一種使用氫氣製造鋼鐵的工藝。氫氣是通過電解產生的,這是一個利用可再生能源將水分成氫氣和氧氣的過程。

Stenqvist說,周三亮相的運載工具並不是由100%的無化石鋼組成,因為SSAB公司還沒有獲得某些幾何形狀,比如生產圓柱形軸所需的幾何形狀。他補充說,大部分部件,特別是車輛後面的大鏟斗都是無化石的。

來自SSAB公司的鋼材在各方面都與傳統鋼材相同,這意味着它可以用於沃爾沃現有的所有生產設施。Stenqvist說:“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投入,因為這意味着我們從生產和製造的角度來看是不可知論的。”

沃爾沃已經設定了到2040年在其所有業務中實現零排放的目標,其目標是在十年的剩餘時間內擴大其對這種鋼材的使用。浙江吉利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沃爾沃汽車公司也計劃在2025年使用這種鋼材生產一輛概念車。

(0)
上一篇 2021-10-14 07:57
下一篇 2021-10-14 0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