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C 2021年Q1研報:Getac在強固型計算設備市場保持亮眼增長

今年 1 季度,強固式計算機設備解決方案提供商神基電通(Getac Technology),仍在競爭激烈的平板和筆記本電腦市場取得了相當優異的成績。B2B 技術市場情報專家 VDC 在季度研報中指出:全球強固式平板電腦市場出貨量迎來了 16% 的增長,同比更是超過了 31% 。

1.jpg

(圖自:Getac)

截止 2021 年 1 季度末,供應商的總收入為 2.4 億美元。在健康的市場環境下,Getac 也成為了三個僅有的迎來了市場份額增長的強固式平板電腦製造商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該公司還重新奪回了在美洲市場的領先地位。過去 5 個季度里,其有 4 個季度保持着領先。據悉,當地平板電腦市場同比增長超過 40% 。

北美地區對強固式平板電腦的需求增長了近 41%,拉美增長 44% 。在此利好刺激下,Getac 在上述市場斬獲了 22.5% 的份額(提升 6 個百分點)。

2.jpg

能夠在快速增長的細分市場中獲得持續強勁的表現,得益於 Getac Select 解決方案提供的靈活服務、以及長達三年的質保組合。

營收方面,VDC 預估為 2.05 億美元 。北美增長 5%,歐洲、中東和非洲(EMEA)市場則下滑了 35% 。

即便如此,該細分市場仍是 Getac 的一個重要戰場,且 Getac 在上述兩個關鍵市場都取得了明顯的進步,凸顯了該公司在不斷變化的客戶需求中維持增長的潛力。

3.jpg

早在 2020 年,Getac 在 EMEA 就迎來了將近 10% 的增長。2021 年 1 季度,該公司繼續保持着這趨勢,並將其在美洲的份額擴大到了接近 9% 。

儘管進步較為緩慢,但它還是意味着 Getac 於仍在增長的市場中站穩了腳跟。與此同時,該公司在亞太市場迎來了將近 1/4 的增長、保持着接近 16% 的份額。

在有業務運營的各個地區,Getac 均躋身前三供應商之列,並且是唯一一家專註于堅固耐用型移動設備的供應商。

4.jpg

至於 Getac Select,其涵蓋了從工業製造、公共安全,到物流運輸、汽車、以及公共事業等複雜的領域,且客戶通常擁有自己的定製軟硬件。

Getac 很好地扮演了諮詢解決,以期為客戶提供最合適的產品與服務組合,且覆蓋軟硬件、配件、以及專業服務。

5.jpg

相信隨着 COVID-19 防疫政策的逐漸鬆綁,各行業也將很快迎來供應鏈管理、物流和運營等方面的廣泛挑戰。

時間和成本將成為引發企業高度關注的兩大重要因素,而交付速度和降低兼顧型設備總體擁有成本(TCO)的解決方案,有望讓 Getac 憑藉差異化而吸引更多的客戶。

(0)
上一篇 2021-10-13 15:52
下一篇 2021-10-13 16: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