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帶電瓶乘電梯打火冒煙 梯內乘客見狀奪門而出

電動車出行便捷,成為了很多人青睞的交通工具,但由於停放、充電不規範等問題,它也帶來了不少安全隱患。尤其是近年來,電動自行車進樓入戶違規充電引發火災事故頻頻發生。
儘管如此,總是有人抱着僥倖心理,去觸碰這一條紅線!
日前,據媒體報道,河南鄭州,一個男子電瓶電梯差點起火的視頻引髮網友關注。

監控視頻顯示,電梯下行打開門后,男子推着電瓶走進電梯。就在要關門的剎那間,沒想到電瓶打火出現火花開始冒煙,電梯內乘客當場被嚇了一跳,紛紛奪門而出。

然而推着電瓶的男子以及一位男乘客則顯得很淡定,並不知道電瓶起火在密閉空間內的後果。好在電瓶沒起火,電梯門能打開。

如此驚險的一幕,網友紛紛表示“太嚇人了”。

事實上,電瓶車一般使用的都是鋰電池,加上電瓶車的大部分組成都是易燃材質,比如輪胎、坐墊等。鋰電池一旦着火產生的煙霧都是有毒氣體。

此前,某公安消防部門曾進行了電動車燃燒實驗。實驗數據顯示,電動車起火 5 分鐘,周邊最高火溫達 1079.5 ℃,同時伴隨大量有毒氣體,煙氣溫度超過 1000 ℃ ,7 分鐘,頂樓 4 層一氧化碳濃度可達 772ppm( 注 :ppm 為百萬分比濃度)。高溫煙霧進入人體呼吸道,則會導致嚴重灼傷,危及生命安全。

男子帶電瓶乘電梯打火冒煙 梯內乘客見狀奪門而出

男子帶電瓶乘電梯打火冒煙 梯內乘客見狀奪門而出

(0)
上一篇 2021-10-12 11:42
下一篇 2021-10-12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