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建議功能引爭議 Mozilla:改善搜索體驗 承諾不收集用戶數據

在最新的 Firefox 92 版本更新中,Mozilla 引入了一項頗具爭議的新功能–Firefox Suggest 。這項新功能是基於你正在搜索的內容,顯示來自“信任合作夥伴”的關鍵詞。Mozilla 解釋說,整個事情應該是改善搜索體驗,更快地找到一個特定的網站;但用戶認為這些有廣告的嫌疑。

Firefox建議功能引爭議 Mozilla:改善搜索體驗 承諾不收集用戶數據

Mozilla 承諾不收集任何信息和數據,因此從理論上講,你的隱私和以前一樣牢固。但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對地址欄中的這些建議感到興奮,特別是因為,正如你在 Mozilla 自己提供的這張截圖中所看到的,它使用戶界面整體上有點雜亂。

QQ截圖20211008084000.jpg

Mozilla 在一份技術支持文件中寫道:“Firefox 瀏覽器一直提供地址欄建議,例如來自你的瀏覽歷史、書籤和打開的標籤(默認開啟)的網站,以及來自你的默認搜索引擎的建議。從 Firefox 瀏覽器 92 版開始,您還將收到來自我們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根據您的搜索內容提供的新的、相關的建議。”我們不會收集、儲存或分享新的數據來提出這些新建議”。

整個事情是由 Firefox Suggest 提供的,這個新功能,正如你很容易猜到的那樣,應該是根據你以前尋找的內容來為你提供內容。

Mozilla 表示:“Firefox Suggest 在地址欄中提供網站建議。當啟用上下文建議時,Firefox Suggest 使用你的城市位置和搜索關鍵詞,從 Firefox 和我們的合作夥伴那裡提出上下文建議,同時牢記你的隱私”。

相關文章:

[圖]Mozilla向所有用戶開放“Firefox建議”功能

(0)
上一篇 2021-10-08 09:45
下一篇 2021-10-08 0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