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諾貝爾經濟學獎揭曉 三位經濟學家分享該獎項

2021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已被授予一半給David Card,另一半聯合授予Joshua D Angrist和Guido W Imbens。David Card被授予2021年的獎項,”是因為他對勞動經濟學的經驗性貢獻”。同時,后兩者因他們”對因果關係分析的方法學作出貢獻”而獲獎。

2021年諾貝爾經濟學獎揭曉 三位經濟學家分享該獎項

自1901年以來,諾貝爾獎為人類各種藝術領域的卓越成就頒發了獎項。這些獎項是為科學、文學和和平方面的成就而設立的,是通過瑞典炸藥發明家和富商阿爾弗雷德·諾貝爾的遺囑而設立的。

與其他諾貝爾獎不同,經濟學獎不是在阿爾弗雷德·諾貝爾的遺囑中設立的,而是由瑞典中央銀行於1968年為紀念他而設立的,它是每年諾貝爾獎頒獎過程中宣布的最後一個獎項。

去年的經濟獎頒給了斯坦福大學的兩位經濟學家Paul R Milgrom和Robert B Wilson,他們解決了使拍賣更有效地運行這一棘手的問題。

(0)
上一篇 2021-10-11 18:42
下一篇 2021-10-11 18: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