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美媒再爆Facebook黑幕:明知給社會帶來問題就是不管

北京時間10月25日早間消息,據報道,近日,美國社交網絡巨頭Facebook再一次遭遇了美國多家媒體的一系列負面報道,這些報道源自不久前曝光公司黑幕的“吹哨人”(前員工)弗朗絲·霍根(Frances Haugen)提供的大量文件。

多家美媒再爆Facebook黑幕:明知給社會帶來問題就是不管

這些報道引述了Facebook內部進行的研究報告和文件,表明該公司非常清楚自家的社交應用或者服務給外界帶來的損害,但是卻沒有正視問題、解決問題。

根據美國一家權威電視台網站的報道,Facebook進行的內部研究表明,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一位保守派母親用戶修改了個人資料,然後就在短短兩天時間內,這位母親就開始收到其他用戶的邀請,來參加美國極右翼陰謀論組織“QAnon”。

這些文件表明,到去年夏天時,Facebook平台上已經出現了數千個不公開的QAnon群組和資料頁面,一共吸引了數百萬粉絲。不過後來,Facebook平台徹底封殺了QAnon群組。

另外一家財經媒體報道稱,今年1月6日,美國國會山發生了反對拜登當選總統的騷亂事件,這一事件讓Facebook員工感到震驚和憤怒。

一名員工寫道:“在匹配我的價值觀和公司價值觀上,我十分艱難。我來到這家公司是希望給社會帶來變化和改善,但是我所看到的,卻是倒退和不負責任。”

另外一家媒體報道稱,Facebook對於社交平台和國會山騷亂事件關係展開了調查。調查表明,公司制定的一些政策或者流程,並沒有阻止平台上“停止盜竊”(時任總統特朗普指控拜登不公平贏得選舉的運動口號)群組的滋生。據報道,Facebook把每一個有關“停止盜竊”活動的內容單獨來處理,而不是一個整體社交媒體運動的一部分。

霍根提供給媒體的文件顯示,Facebook的一名數據科學家指出,當時,美國人在Facebook平台看到的政治性內容中,有一成比例都在宣稱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存在欺詐作假。

10月24日,美國兩家權威媒體引述更多的Facebook內部文件,以印度發生的暴力活動為例,曝光Facebook社交服務如何傳播社會仇恨內容。

據悉,印度總理莫迪所屬“印度人民黨”有關的組織“Bajrang Dal”,曾經利用Facebook旗下移動聊天工具WhatsApp來煽動暴力活動,Facebook的內部報告建議封禁相關組織,然而這個組織繼續在Facebook上保持活躍。

在這一次最新爆料之前,美國媒體已經根據霍根提供的文件,曝光了Facebook一系列黑幕。其中的一些報道引述內部文件指出,Facebook很清楚旗下移動聊天服務Instagram對於青少年心理健康帶來的問題。

本月初,霍根在在美國國會參議院參加了聽證會,回答議員們有關Facebook近期黑幕報道的問題。當時,Facebook曾強調霍根的爆料不值得信任,該公司也駁斥了美國媒體根據霍根文件進行的負面報道。

Facebook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些負面報道的一個事實假定首先是錯誤的,“是的,我們是一家公司,我們謀取利潤,但是Facebook依靠犧牲用戶安全和福祉來牟利的說法,誤解了我們自身商業利益的來源。作為一個事實,我們投資了130億美元、雇傭了四萬多人來做一個事情,那就是保障Facebook用戶的安全。”

(0)
上一篇 2021-10-25 10:01
下一篇 2021-10-25 1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