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陷入隱私爭議:Firefox 93地址欄引入廣告贊助商搜索建議

隨着 Firefox 93 的發布,開發商 Mozilla 也因在瀏覽器中插入廣告而引發了較大的爭議,即便其聲稱這麼做有助於 Firefox 的後續開發與優化。具體說來是,Firefox Suggest 已不再滿足於通過用戶輸入時的瀏覽器歷史記錄來提供相關建議,而是引入了來自“可信賴合作夥伴”的“相關建議”與“贊助建議”—— 也就是廣告!

Mozilla陷入隱私爭議:Firefox 93地址欄引入廣告贊助商搜索建議

儘管 Mozilla 或許會堅持與符合 Firefox 隱私標準的合作夥伴打交道,但大家還擔心新搜索建議帶來的隱私顧慮。

畢竟用戶在多功能地址欄中輸入的任何內容,都會被發送回 Mozilla 進行處理,以提供預期中的廣告點擊。

慶幸的是,用戶仍可手動禁用 Firefox Suggest、並隱藏瀏覽器中的廣告:

(1)點擊瀏覽器右上角的漢堡菜單,並選擇‘設置’。

(2)轉至‘隱私與安全’部分。

(3)找到‘地址欄 -> Firefox Suggest’並取消所有框選。

(4)如需在無隱私與廣告顧慮的情況下保留部分地址欄搜索建議,可僅取消‘上下文搜索’及‘偶爾包括來自贊助商的建議’子選項。

Mozilla陷入隱私爭議:Firefox 93地址欄引入廣告贊助商搜索建議

在官方支持文檔中,Mozilla 解釋了新版 Firefox 會收集哪些用戶數據 —— 當用戶選擇接受上下文搜索建議時,Mozilla 將依賴以下信息來支持 Firefox Suggest:

● 搜索查詢和建議印象:Firefox Suggest 會向 Mozilla 發送與搜索關鍵詞有關的互動信息,且其中某些信息或與合作夥伴分享、以改進內容建議。

● 點擊建議:當用戶點擊時,Mozilla 會收到建議鏈接被點擊的通知。

● 位置信息:Mozilla 會收集具體到用戶所在城市的位置數據信息,以提供更準確的位置查詢建議。

此外 Mozilla 進一步解釋了數據是如何被處理和分享的:

Mozilla 將非常保守地處理這些數據,一旦不再需要,就會立即從系統中刪除。在將數據傳遞給合作夥伴時,Mozilla 會謹慎地僅向合作夥伴提供與之相關的最少信息。

以 Firefox 參考的 IP 地址為例,由於其能夠被用於相當準確地個人定位,因而 Mozilla 會將之轉換為更粗略的位置信息,並從所有數據集和下游報告中剔除 IP 地址。

對可能包含 IP 地址的短期臨時數據集的訪問,也將受到高度的限制,並且僅限於少數管理員能夠接觸到。最後,Mozilla 不會啟用或允許包含 IP 地址的數據分析。

(0)
上一篇 2021-10-10 09:47
下一篇 2021-10-10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