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揭示土壤污染或致城市家養雞蛋鉛含量較商業養殖高40倍

數據顯示,美國有數百萬家庭養雞、且自 COVID-19 大流行以來,當地食品運動還進一步推升了這一數字。然而一項引人注目的新研究指出,在城市後院作為寵物飼養的雞蛋,其鉛含量竟是商業養殖的 40 倍。有鑒於此,研究人員強烈建議住在市中心養雞或種植的人們,盡量提前做好土壤污染物的檢測。

研究揭示土壤污染或致城市家養雞蛋鉛含量較商業養殖高40倍

(圖自:Environmental Pollution)

加州大學一支團隊曾在 2018 年解釋稱,在自家後院養雞的人們,更關注食物來源和生產加工過程中的安全性。

通常情況下,這些家養禽肉與蛋品更有營養且安全。但是現在,一支澳大利亞研究團隊卻無情地揭示了事情的另一面,那就是鉛污染。

事實上,此前已有研究表明城市後院產的雞蛋,可能含有高於平均水平的鉛含量。

為追溯鉛來源、以及哪些特定環境可以安全養雞,研究人員特地評估了悉尼市區的 55 處住宅。

除了分析雞肉與雞蛋中的鉛含量,他們還測量了每個地點的飲用水、雞飼料、以及土壤中的污染物水平。

儘管研究人員注意到雞蛋中的微量金屬沒有超過國際標準的安全水平,但研究結果還是揭示後院雞蛋的鉛含量、達到了商業化養殖品的 40 倍左右。

The Conversation 指出 —— 我們研究發現,後院雞蛋中的平均鉛含量為 301 μg/kg 。

相比之下,我們分析的九個商業散養雞蛋,其鉛含量僅為 7.2 μg/kg 。

先前一項針對紐約市社區花園雞蛋鉛含量的研究表明,100 μg/kg 或是人類可安全使用的良好閾值。

但在這項新研究中,我們驚訝地發現,有半數以上的雞蛋超過了這個閾值、且受污染的土壤是禽類接觸鉛的主要來源。

雞血與雞蛋中的鉛濃度,或與周圍土壤中的鉛含量直接相關。

為了將數值保持在 100 μg/kg 以下,土壤中的鉛含量也必須低於 117 mg/kg 。

這個數字正好是美國環境保護署(EPA)給出的住宅安全鉛含量指南的 1/4 左右。

同時 EPA 確實有建議在園藝或食品相關的種植中顯着降低土壤鉛含量。

此前相關研究多集中在水果和蔬菜上,然而食物對毒素的富集作用,也因不同的物種而異。

深入分析表明,老房子的土壤和禽蛋中的鉛含量更高,這一發現與另一些研究相吻合。

這些研究指出,老房子很容易因為之前使用的含鉛油漆、汽油或鉛管,而受到遺留污染的影響。

當然,研究人員並不是呼籲一刀切地阻止城市園藝,而是鼓勵大家儘可能提前做好土壤污染物的檢測工作。

有關這項研究的詳情,已經發表在近日出版的《環境污染》雜誌上。

原標題為《Lead poisoning of backyard chickens: Implications for urban gardening and food production》。

(0)
上一篇 2022-08-15 16:59
下一篇 2022-08-15 16: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