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步,歐盟將禁止比特幣挖礦?

歐洲證券和市場管理局副主席Thedéen警告,如果不進行干預,大量的可再生能源將被用於比特挖礦,那將是一種諷刺。繼去年中國禁止虛擬貨幣“挖礦”后,歐盟監管機構也在呼籲禁止能源密集型的加密挖礦模式。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歐盟最高金融監管機構再次呼籲在整個歐盟範圍內禁止主要模式的比特幣挖礦。歐洲證券和市場管理局副主席Erik Thedéen表示,比特幣挖礦已經成為了瑞典的一個“國家問題”,並警告說,加密貨幣對實現巴黎協議中的氣候變化目標構成風險。

下一步,歐盟將禁止比特幣挖礦?

Thedéen表示,歐洲監管機構應該考慮禁止“PoW”(工作量證明)的挖礦模式,並推動該行業轉向能耗較低的“PoS”(權益證明)模式,以減少該行業的大量電力使用。

瑞典當局警告:越來越多的可再生能源被用於加密貨幣挖礦

目前交易量最大的兩種加密貨幣比特幣和以太幣都在採用PoW模式,要求區塊鏈數字賬簿的所有參與者驗證交易,這種模式最大的問題是能耗巨大。

以比特幣為例,由於比特幣每10分鐘產生一個區塊,並且給予區塊生產者一定獎勵和交易費作為激勵,因此想要獲得高額回報的“礦工”們利用所有算力資源,進行不間斷的哈希運算,這就造成了巨大的能源浪費。

據Blockchain.com稱,加密貨幣採礦業已成為一項利潤豐厚且競爭激烈的業務,專用於該過程的計算能力達到創紀錄水平。

劍橋比特幣電耗指數顯示,比特幣挖礦電耗佔全球總能源消耗的0.6%,每年消耗的電力比挪威還多。

“解決方案是禁止PoW模式,PoS模式的能耗配置要低得多,”Thedéen說。他也是瑞典金融服務管理局總幹事和國際組織Iosco的可持續金融主席。

去年11月,瑞典當局首次提出禁止這種做法的想法,指出越來越多的可再生能源被用於加密貨幣挖礦,同時表示“加密資產的社會效益值得懷疑”。

瑞典監管機構援引劍橋大學的估計還指出,開採一個單位的比特幣消耗的能量,與駕駛一輛中型電動汽車180萬公里消耗的能量相當。

Thedéen警告說,如果不進行干預,大量的可再生能源將被用於比特幣挖礦,而不是讓傳統服務業遠離煤炭能源,那將是一種諷刺。

在美國,立法者也在探討比特幣開採所消耗能源的影響。據Coinphony報道,1月20日,美國能源和商業委員會監督和調查小組委員會將舉行公開聽證會,以探討加密貨幣挖礦業務所產生的能源消耗的後果。

值得注意的是,以太坊表示將於6月轉向能耗較低的PoS模式,該模式允許用戶根據他們在網絡中的投資量來贏得記錄交易的權利。

(0)
上一篇 2022-01-20 18:56
下一篇 2022-01-20 1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