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今年將對移動互聯網服務進行全鏈條全覆蓋監管

國新辦今天(28日)舉行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工信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去年工信部圍繞移動互聯網用戶感知,突出解決了App治理和適老化改造兩個方面的問題。今年,將繼續加強綜合治理,對移動互聯網服務涉及諸多環節進行全鏈條、全覆蓋監管。

總台央視記者 羅宏進 劉軒 唐志堅

2021年,圍繞App治理,工信部累計檢測208萬款App,通報了1549款違規App,對514款拒不整改的進行下架處理。在適老化改造方面,組織227家網站和App完成改造,推出了字體放大、語音引導、“一鍵直連人工客服”等多種具有特色的功能。

今年,工信部將繼續提升個人信息保護水平,督促主要互聯網企業建立客服熱線,響應用戶訴求。同時,再組織一批新的App和網站,開展適老化和信息無障礙改造提升,打造一批適老化和無障礙改造標杆。

工信部:今年將對移動互聯網服務進行全鏈條全覆蓋監管

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 肖亞慶:持續關注用戶反映的各類違規問題,深入開展App整治,對移動互聯網服務涉及的諸多環節進行全鏈條、全覆蓋監管。主要實現三個“全覆蓋”:對手機、平板各類終端全覆蓋;對應用商店、第三方軟件開發工具包、預置預裝等關鍵的責任鏈環節全覆蓋;對App技術檢測全覆蓋,讓用戶權益得到全方位保護。

(0)
上一篇 2022-02-28 17:10
下一篇 2022-02-28 17: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