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開源:三星電子推出CXL可擴展內存開發套件

三星電子剛剛宣布了首個可擴展內存開發套件(SMDK),作為一套開源軟件解決方案,其旨在為計算機快速鏈接(CXL)內存平台的相關開發工作提供支持。今年 5 月,該公司推出了首款 CXL 內存擴展硬件,宣稱可帶來遠超當今服務器系統所能達到的內存帶寬 / 容量水平。現在,該公司又提供了易於集成的軟件開發工具。

1.jpg

(來自:Samsung Newsroom)

三星電子內存產品規劃事業部副總裁 Cheolmin Park 表示,為了讓數據中心和企業系統能夠順利運行諸如 CXL 此類的下一代內存解決方案,相應軟件的開發也是必不可少的。

今天,三星正在加強其對(包括軟硬件在內的)全套內存解決方案的承諾,以便 IT OEM 客戶能夠更高效地將新技術融入到他們的系統中。

2.jpg

據悉,該公司的可擴展內存開發套件(SMDK)允許 CXL 內存擴展器和主內存在異構內存系統中協同工作。

其中包含了廣泛的軟件工具,比如用於訪問軟件代碼的 API 接口,以及一組預構建、可重用的代碼庫。

系統開發者能夠藉助 SMDK,將 CXL 內存系統包含到更高級的 IT 系統中,而無需改變現有的飲用環境。或以其它方式來優化應用軟件設置,以更好地匹配特定系統要求。

3.jpg

最後,這套 SMDK 也支持內存虛擬化技術,允許系統設計人員有效地管理共享內存架構中的擴展存儲池。

目前 SMDK 正在開啟有限基礎體驗,在順利完成了初始測試和優化后,三星將於 2022 上半年將其開源。

(0)
上一篇 2021-10-08 15:41
下一篇 2021-10-08 15: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