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順利 Fedora Linux 36發行版本確定5月10日發布

在今天召開的 Go/No-Go 會議上,Fedora 團隊終於宣布 Fedora 36 發行版本將於 5 月 10 日(周二)上線。Fedora
36 的預定發布日期是 4 月 19 日,次發布時間是 26 日。只不過這兩個日期都已經過去了,新版本仍未發布。

修復順利 Fedora Linux 36發行版本確定5月10日發布

導致 Fedora 36 延遲發布的原因是其中多個 BUG 始終沒有得到正確修復。根據日誌,Photos 應用始終無法顯示“Pictures”文件夾下的圖片,從而讓 GNOME Photos 看起來像是空的。

另一個 BUG 是 SELinux 錯誤導致 Fedora 升級過程中的幾個安裝包無法正確安裝,此外還有當另一個網絡端不支持安全重新協商時,無線網絡的連接沒有解釋。有一個圍繞 GNOME Contacts 的問題,聯繫人的刪除是不可靠的。

不過現在 Fedora 團隊表示這些 BUG 均得到修復,Fedora Linux 36 處於良好狀態。那些急於在今天安裝 Fedora Linux 36 的人可以訪問下載 36_RC-1.5。

Fedora 36帶來了一些變化,比如默認使用 Noto 字體,針對 IBM 64 位 POWER LE 的128位IEEE長雙ABI,用SimpleDRM取代FBDEV驅動,使用NVIDIA專有驅動時默認使用Wayland,改進Cockpit,等等。

在 Fedora 36 的軟件包更新方面,有一個接近最終狀態的GCC 12,加上正在運行的Glibc 2.35, Autoconf 2.71, Golang 1.18, OpenJDK 17, LLVM 14, OpenSSL 3.0, PHP 8.1, Postman 4.0, PostgreSQL 14, Ruby on Rails 7.0,等等。在桌面方面,KDE Plasma 5.24、LXQt 1.0和GNOME 42是Fedora Workstation的默認桌面體驗。

(0)
上一篇 2022-05-06 09:58
下一篇 2022-05-06 0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