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民聊天工具”Kakao Talk運營商將面臨巨額賠償

韓國多家媒體18日大篇幅報道“國民聊天工具”Kakao
Talk癱瘓的最新進展。根據韓聯社18日報道,截至當天上午11時,韓國網絡平台Kakao公司旗下Kakao
Bank等11項服務已恢復正常,但Kakao Talk和Kakao Pay的部分服務等仍在恢復中。

韓國“國民聊天工具”Kakao Talk運營商將面臨巨額賠償

《韓民族日報》報道稱,15日下午,網絡平台NAVER和Kakao電算設施所在的韓國SK公司C&C板橋數據中心地下電氣設備室發生火災,導致NAVER和Kakao服務癱瘓。事故發生4個多小時后,NAVER大部分服務得以恢復,而Kakao Talk通信軟件等Kakao服務仍沒有恢復或處於不穩定狀態,給用戶帶來不便,甚至發生金錢損失。

韓國《亞洲經濟》18日的報道稱,此次火災導致Kakao服務癱瘓等,對Kakao業務造成的損失預估將達到2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億元),若包括向受影響的用戶支付的賠償金額,Kakao的損失金額預計會更大。

韓國業界人士認為,由於Kakao用戶體量龐大,不僅是免費及付費服務用戶,再加上對使用聊天軟件Kakao Talk等商戶的賠償,保守估計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韓媒更擔憂的是,對國民生活產生廣泛影響的“超級平台”運營商Kakao癱瘓,暴露“網絡強國”韓國的真面目。

相關文章:

韓國Kakao服務幾乎恢復全面運行 將制定用戶賠償計劃

(0)
上一篇 2022-10-19 07:41
下一篇 2022-10-19 0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