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高血壓患者已超3億 專家:沒癥狀不代表沒有高血壓

近年來,隨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工作壓力的增大,之前被認為是“老年病”的高血壓已經呈年輕化趨勢。據媒體報道,高血壓是最常見的心腦血管疾病危險因素,已經成為我國最常見的慢性病之一,目前,我國高血壓患者已超3億,35歲高血壓患者已經高達7000萬。

醫生表示,我國平均每4個成年人就1個患有高血壓。通常情況下,腦出血、腦梗死、心肌梗死、心衰、肺衰等疾病,往往和長期高血壓得不到不控制有關。

最新的數據顯示,我國高血壓患者已超3億,而35歲高血壓患者已經高達7000萬。對於高血壓低齡化的主要原因,在於當代年輕人不健康的生活習慣。

因為生活、工作壓力過大,現在的年輕人普通長期久坐,還有肥胖超重以及長期精神壓力比較大,飲酒、吸煙、熬夜等都有可能誘發高血壓。此外,我國居民普遍喜歡吃高鹽低鉀的飲食,對血壓也特別有影響。

醫生表示,40歲以上男性及45歲以上女性,都應該規律地去進行體檢。一旦發現自己血壓基線水平超過了90(低壓)和140(高壓)的話,就需要注意了。

由於早期高血壓可能並沒有癥狀,但並不代表沒有發生高血壓,也不代表沒有高血壓等危險因素,但久而久之,高血壓對人體重要器官,如心臟、腦、腎臟將造成嚴重影響。

(0)
上一篇 2021-10-08 12:38
下一篇 2021-10-08 12: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