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運營商6月份運營數據公布:5G套餐用戶滲透率再攀高峰

近日,三大%ignore_a_1%商發布了2022年6月份的運營數據。至此,三大運營商上半年的運營情況得以全面呈現。根據數據,運營商六月份的運營數據保持良好發展趨勢:5G套餐用戶增量明顯,滲透力再攀上高峰,以中國電信為例,其5G套餐用戶滲透率已經超過60%。

三大運營商6月份運營數據公布:5G套餐用戶滲透率再攀高峰

5G套餐用戶滲透率提升

整體來看,對於運營商而言,整個上半年的運營數據呈現出穩中有升的態勢。在建設5G網絡的同時,5G套餐用戶數也逐漸增多,5G用戶滲透率更是邁向了新的階段。

根據中國移動公布的2022年6月份運營數據,當月,中國移動移動客戶數凈增325.2萬戶,用戶總數達到9.6985億戶。當月,5G套餐客戶數凈增1581.4萬戶,累計達到5.10943億戶。有線寬帶客戶數凈增249.9萬戶,累計達到2.56057億戶。

據中國電信公布的2022年6月主要運營數據:當月中國電信移動用戶數凈增307萬戶,移動用戶數累計3.8422億戶。其中,5G套餐用戶凈增718萬戶,5G套餐用戶數累計2.3165億戶,5G套餐用戶滲透率超60%。有線寬帶業務方面,當月中國電信有線寬帶用戶數凈增72萬戶,有線寬帶累計用戶數1.7544億戶。

中國聯通正式發布的數據顯示,中國聯通6月5G套餐用戶新增數量521.1萬戶,累計達到1.849億戶。

“泛在智聯”方面,截至2022年6月,中國聯通“大聯接”用戶累計達到8.048億戶,其中5G套餐用戶累計達到1.849億戶,物聯網終端連接累計達到3.355億戶。截至2022年5月,5G套餐用戶累計達到1.797億戶,物聯網終端連接累計達到3.278億戶。

運營商需抓好5G規模應用

上半年三大運營商搶抓5G建設,成就顯著。根據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負責人近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表示,中國累計建成開通5G基站185.4萬個,其中二季度新增基站近30萬個,實現“縣縣通5G、村村通寬帶”。

進入下半年,運營商5G部署步伐講加快。據介紹,中國將深化5G共建共享,力爭全年新建開通5G基站60萬個。該相關負責人表示,按照適度超前的原則,繼續加大5G網絡和千兆光纖網絡建設的力度。

眾所周知,目前我國已在5G引領的目標上取得歷史性突破。這一引領,不僅體現在5G建網速度規模和發展5G用戶的總量上,更深度融入千行百業的不同場景中。

今年7月,人民日報評論認為,以建促用,用是關鍵。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深入推進,信息技術日新月異。應該看到,當前我國5G應用整體還處在發展之中,仍面臨應用場景不夠豐富、產業根基有待穩固、融通效果還需加強等諸多挑戰。把握好規模化應用關鍵期,充分釋放5G對數字經濟發展的賦能作用,以用促建、建用並舉,是確保我國5G行穩致遠、持續領跑的關鍵所在。

放眼全球,如今中國擁有巨大的市場和豐富的應用場景,這既構成了我國5G發展的優勢,也對5G的網絡能力、技術創新提出更高要求。筆者認為,在這種背景之下,就更需要運營商運籌帷幄,在產業鏈上下游中形成合力,消除行業壁壘,開展技術攻關,加快5G賦能千行百業步伐。

(0)
上一篇 2022-07-21 16:11
下一篇 2022-07-21 16: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