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二手車價格指數9月環比增長5.3% 又創歷史新高

用于衡量二手車價格變化趨勢的 Manheim 指數(Manheim U.S. Used Vehicle Value
Index)顯示,美國二手車價格指數 9 月環比增長 5.3%,為 4 月以來最高的月度漲幅。與一年前相比,該指數上漲了 27.1% 至
204.8。

美國二手車價格指數9月環比增長5.3% 又創歷史新高

華爾街見聞此前文章曾指出,8月,二手車與卡車價格環比下降1.5%,這是今年自2月以來首次下降。然而,隨着二手車價格在9月初再次上漲,美國消費者對通脹的擔憂又隨之而起。

根據 Manheim 報告分析,二手車價格飆升主要是由於全球供應鏈問題影響了新車生產,迫使消費者在二手市場上購買。預計到年底,二手車價格仍將保持高位。

高盛則表示,二手車經銷商的庫存持續處於歷史低位的水平,由於對汽車的強勁需求以及持續的供應鏈挑戰(尤其是半導體芯片短缺,但也由於太平洋兩岸的運輸限制),所以將會需要更多的時間恢復到正常庫存水平。

美國二手車價格指數9月環比增長5.3% 又創歷史新高

不光是二手車,美國新車價格也在上漲,並且可能會繼續上漲。ZeroHedge援引汽車製造商,“ 今年秋冬季的新車生產將繼續受到芯片短缺和疫情在東南亞蔓延的限制。”

華爾街見聞VIP會員文章曾分析過美國二手車漲價更多是基於供求關係的結果。作為美國汽車消費市場佔據主導地位二手車方面,美國租車公司的新車一般會在一年後(或更短時間內)作為二手車被賣出。而 2020年新冠疫情迫使租車公司大幅削減新車購買,導致目前進入市場的二手車數量銳減;新車方面,芯片短缺限制了新車製造的進展,這又迫使部分急用車的消費者不得不選擇二手車,一些准新車進入二手車市場交易的價格,甚至比購買新車時還高。

儘管經濟重啟、社交開放基礎下的超高漲幅不可持續,但美國汽車市場的供給缺口並不是短期可以彌補的。相應地,二手車價格上漲對通脹的影響也不太可能是暫時的。

(0)
上一篇 2021-10-08 07:38
下一篇 2021-10-08 07: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