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激光可將3D打印的精確性帶入食物烹飪中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儘管現在有可能將食品3D打印成毫米級的精確形狀和形式,但烹飪這些打印的食品仍然是一個相當不精確的過程。科學家們正試圖改變這種狀況,通過使用激光將食物烹飪成特定的優化標準。

下載.jpg

在博士生Jonathan Blutinger的帶領下,哥倫比亞大學的一個團隊首先將生雞肉打成泥狀,然後通過3D食品打印機的噴嘴將其擠出,創造出厚度為3毫米、面積約為1平方英寸(645平方毫米)的樣品。然後他們通過藍色或近紅外激光脈衝精確加熱雞肉,前者的波長為445納米,後者的波長為980納米。

激光以各種trochoidal螺旋模式在肉上移動,烹飪時間從5分鐘到14分鐘不等。一個紅外攝像機連續測量雞肉的表面溫度,而八個嵌入式熱敏電阻監測其內部溫度。

}%5E508R@O70@L(5PGK{3VF.png

對於光線類型、螺旋模式和烹飪時間的最佳組合,人們發現激光烹飪的雞肉收縮的程度是烤箱烘烤的對照樣品的一半,另外它保留了兩倍的水分,並表現出類似的“風味發展”。事實上,在兩名志願者進行的盲品測試中,兩名受試者都更喜歡用激光烹飪的雞肉的味道。

Blutinger說:“烹飪對許多食物的營養、風味和質地發展至關重要,我們想知道我們是否能開發一種用激光精確控制這些屬性的方法。我們仍然沒有的是我們稱之為‘食品CAD’的東西,有點像食品的Photoshop。我們需要一種高級軟件,使不是程序員或軟件開發人員的人也能設計出他們想要的食品。然後我們需要一個人們可以分享數字食譜的地方,就像我們分享音樂一樣。”

這項研究在最近發表在《npj食品科學》雜誌上的一篇論文中進行了描述。

(0)
上一篇 2021-09-21 09:15
下一篇 2021-09-21 0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