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預告AR眼鏡:將眼前事物用自然語言說出來

在今天凌晨結束的 I/O 主題演講末尾,Google 展示了最新的 AR 眼鏡。秉承着“Build to Help”的理念,這款 AR 眼鏡能夠給視力障礙患者提供很大的幫助,關鍵功能是將眼前事物轉換為支持自然語言的語音。

Google預告AR眼鏡:將眼前事物用自然語言說出來

Google預告AR眼鏡:將眼前事物用自然語言說出來

雖然硅谷的很大一部分人都在大力投資使 AR 眼鏡成為現實,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提出一個真正的AR”殺手級”應用,讓你忽略該技術固有的各種隱私問題。實時翻譯口語肯定會是一個殺手鐧功能。

該公司沒有分享任何關於它們何時可用的細節,只在一個錄製的視頻中展示了它們,該視頻沒有實際顯示顯示屏或你將如何與它們互動。但視頻中所展示的內容為潛在的AR未來描繪了一幅非常酷的畫面。

在一個演示中,一位Google產品經理告訴戴着眼鏡的人,“你應該看到我在說什麼,只是為你實時轉錄–有點像世界的字幕”。後來,視頻顯示了如果你戴上這副眼鏡可能看到的情況:說話者在你面前,翻譯的語言實時出現在你的視線中。

目前尚不清楚這款概念產品在轉換為真實商品會有哪些變化,也不清楚具體的效果如何。這款概念產品可能是 1 月報道過的 Project Iris 產物,但不排除其他項目的可能。

在主題演講中,Google 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強調了公司對 AR 的關注。根據他所說的,該公司似乎認為 AR 可以存在於許多智能手機無法實現的地方。

展望未來,有一個新的計算領域,它有可能將所有這些擴展得更遠,這就是增強現實。在Google,我們已經在這個領域進行了大量投資。我們已經在許多Google產品中建立了增強現實技術,從Google鏡頭到多搜索、場景探索,以及地圖中的實時和沉浸式視圖。

(0)
上一篇 2022-05-12 08:51
下一篇 2022-05-12 0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