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稱未來可能出現超級變異新冠病毒:致死率高達35%

任何微生物、生命體,在它的發生、發展、進化過程中,都會發生一些變化、演變。當然,病毒也不例外,就像當前的新冠病毒,也在不斷變異。據媒體報道,來自英國科研人員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未來新冠病毒變異將出現兩種情況,一種是出現致死率非常高的新冠病毒變異毒株;一種是與流感病毒一樣,與人類長存。

報告中指出,通過對現有的新冠病毒變異毒株和其進化路徑研究后發現,未來很有可能出現致死率高達35的新冠病毒變異毒株。

另外,該報告還預測了另一種新冠病毒變異的可能,即病毒變得更具傳染性,但毒性更小,感染者將會出現類似普通感冒的癥狀。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英國政府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SAGE)公布的一項英國學者分析顯示,同樣指出,未來勢必將出現一種導致目前所以疫苗失效的新型變異新冠病毒。

該分析指出,新冠病毒似乎並不可能被根除,隨着那些能夠逃避疫苗保護的變異病毒的傳播和積累,將進一步提高新型變異病毒出現的幾率,“幾乎可以肯定會出現導致當前疫苗失效”變異新冠病毒。

此外,此前的研究顯示新冠病毒大約每兩周突變一次,但英國科學家的一項新研究稱,新冠病毒目前幾乎一周變異一次,變異速度比此前估計的高50%以上。

英國研究稱未來可能出現超級變異新冠病毒:致死率高達35%

(0)
上一篇 2021-09-06 11:17
下一篇 2021-09-06 1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