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被發現在iOS設置菜單中推廣Apple Music和Apple Arcade

據外媒報道,購買了新iPhone 13的蘋果設備用戶或最近升級到最新的iOS 15版本的用戶會在靜態設置菜單選項中看到為第一方服務Apple Music和Apple Arcade打的廣告。這些選項出現在用戶的蘋果ID下方和所有系統設置上方,其邀請用戶利用蘋果各種服務的免費試用服務。

蘋果被發現在iOS設置菜單中推廣Apple Music和Apple Arcade

用戶報告稱,他們有在上面看到了Apple Music的三個月和六個月試用期以及Apple Arcade的三個月試用期。

不過似乎只有當設備用戶不是當前用戶時才會顯示這些選項,這意味着蘋果很可能參考了其服務數據庫,在每個用戶的基礎上推送或激活設置應用選項。根據社交媒體上的報道,用戶可以通過跟廣告互動來解除廣告,儘管對一些人來說,選擇可能仍然存在。

目前還不清楚這些廣告是什麼時候開始出現的,但網上報道提供的信息至少可以追溯到10月4日。

對於作為平台運營商並在上述平台上跟服務供應商競爭的蘋果來說,在其處理其國內外一連串的反壟斷投訴時促銷活動的安排可能會被證明是麻煩的。

正如Epic Games CEO Tim Sweeney所指出的那樣,在iOS的顯要區域放置廣告的選項是競爭性服務所無法獲得的。Sweeney目前正陷入一場關於App Store政策的國際法律鬥爭中。他在周三的一條推文中暗示,設置應用提供的服務是一種權力的濫用。

靜態廣告位是在對蘋果的商業行為進行嚴格審查的情況下出現的,這些商業行為被開發商、政府機構和立法者稱為反競爭。App Store其高達30%的傭金率和對第三方應用商店的限制最近一直備受關注,但蘋果也因一系列潛在的問題而受到關注,包括平台主導地位、限制硬件接入和對應用和服務採取圍牆式做法等等。

為了安撫批評者同時又不掐斷一個有利可圖的收入來源,蘋果正在作出一些讓步以慢慢重塑App Store的政策。8月,該公司達成了一項協議以解決反對App Store收費和傭金的集體訴訟。如果獲得批准,該協議將為小型開發者創建一個1億美元的基金並允許應用製造商跟客戶聯繫以了解其他付款方式。

最近的一項讓步是,這家科技巨頭宣布修改App Store的政策以允許“讀者”應用們為賬戶管理目的鏈接到網絡。這一變化將在全球範圍內生效,此舉則是為了結束日本公平貿易委員會對App Store政策的調查。

(0)
上一篇 2021-10-07 11:29
下一篇 2021-10-07 1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