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泄露的信息顯示:美國政府已秘密向Google發出“關鍵詞搜查令”

根據一份新報告,美國政府正在使用“關鍵詞搜查令”來揭露任何在Google和其他搜索引擎上搜索某些可能與犯罪有關的搜索詞的人的身份。這種有爭議的做法已經引起了公民自由團體對政府過度擴張的擔憂,周二《福布斯》獲得的“意外解封”的法庭文件中披露了這種做法。

48837793-10063665-The_most_sweeping_federal_keyword_warrant_made_public_was_a_keyw-a-7_1633530996145.jpg

據悉,關鍵詞搜查令至少已經秘密使用了數年,其正在引起人們的反感,因為許多人認為它們違反了憲法對個人的保護,使其免受不合理的搜查和扣押。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的監控和網絡安全顧問Jennifer Granick表示:“通過Google的搜索歷史數據庫進行搜索,警察可以僅僅根據人們在過去某個時候可能在想什麼,無論出於什麼原因,來識別他們。”

外媒認為,這種前所未有的技術威脅到第一修正案的利益,並將不可避免地影響無辜的人,特別是如果關鍵字詞不是唯一的,時間範圍也不精確。更糟糕的是,警方目前是在秘密進行,這使這種做法與公眾辯論和監管絕緣。

然而,Google為其回應關鍵詞搜查令的決定進行了辯護,並聲稱他們在這樣做時保護了用戶。“與所有執法要求一樣,我們有一個嚴格的程序,旨在保護我們用戶的隱私,同時支持執法部門的重要工作,”Google發言人解釋說。

聯邦政府聲稱,這種搜查令的範圍是有限的,據稱這可以避免牽連那些偶然搜索特定詞彙的無辜者。

然而,官員們沒有公開披露他們使用關鍵詞搜查令請求的頻率,也沒有披露私人科技公司交出的數據的用戶數量。

《福布斯》報道說,只有少數幾個關鍵詞搜查令請求被公開了。最全面的一次是對2018年襲擊得克薩斯州奧斯汀的連環爆炸案的關鍵詞搜索。送達給Google、雅虎和微軟的命令要求交出任何搜索與炸彈製造有關的一系列術語的人的IP和賬戶信息,如’低爆炸物’和’管狀炸彈’。

在該次爆炸案中,有兩人死亡,製造了5起爆炸事件的嫌疑人Mark Anthony Conditt在當局追捕他時自殺。警方表示,通過監控錄像中捕捉到的獨特的粉紅色建築手套追蹤到了他。

48838055-10063665-image-a-6_1633530099024.jpg

最近的關鍵字搜查令圍繞着2019年的一項調查,涉及威斯康星州的男子,據信他們在當年早些時候一名未成年人失蹤后對其進行了販運和性虐待。

為了抓住犯罪嫌疑人,聯邦調查局要求Google向他們提供在16天內搜索過該女孩的名字、她母親名字的兩種拼法和她的地址的人的信息。Google在2020年中期向政府提供了所要求的數據–相關的Google賬戶和IP地址。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用戶被納入報告中。

此外,聯邦政府還要求Google提供任何搜索過一位縱火案受害者地址的人的數據,這位受害者是R.Kelly敲詐勒索案的證人。

在2017年詳述的第三個案例中,法官簽署了一份搜查令,要求這家科技巨頭提供明尼蘇達州埃迪納市(犯罪發生地)任何搜索過一名欺詐受害者姓名的人的信息。

網絡安全專家對關鍵詞搜查令表示擔憂,因為它們是一種搜索詞命令,”實際上是釣魚式的調查”。他們擔心,允許關鍵詞搜查令將為違反第四修正案對無理搜查的保護開創先例。

隱私專家還猜測,關鍵詞搜索可能會影響言論自由,因為用戶可能擔心他們的信息會根據他們搜索的內容提供給政府。

聯邦搜查令的曝光引起了隱私倡導者和公民自由團體的迅速譴責。美國公民自由聯盟紐約分會在Twitter上說:“反轉位置+反轉關鍵詞的全面搜查令,規避了對警察監控的憲法檢查。”

48837799-10063665-image-a-3_1633529758526.jpg

執法部門不應該廣泛地獲取跟蹤數據。搜查令必須是狹義的,具體的,並以合理的理由為基礎。

“對於關鍵詞搜查令,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需要擔心:保密。這份搜查令被錯誤地解封了。但如果不是這樣呢?”美國公民自由聯盟的律師珍妮弗-格蘭尼克在Twitter上說。

48837801-10063665-image-a-2_1633529753580.jpg

“會有人知道這種技術被使用嗎?或者有多頻繁?或者政府得到了什麼數據?或者這些信息現在在哪裡?”她補充說。

聯邦調查局和國土安全部(據報道這兩個部門都在使用關鍵詞搜查令)沒有立即回應DailyMail.com的評論請求。

8%G7_HL[`8IQ{3F1{S629LB.png

(0)
上一篇 2021-10-07 11:29
下一篇 2021-10-07 11:29

相关推荐